侏儒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侏儒
Gnome.png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声音
几种不同情况。只有在第1或第2中情况下才会转变为花园侏儒。

侏儒是一种在地表层地下生成的敌怪。侏儒于白天暴露于地表且其后没有背景墙时会被石化为花园侏儒。花园侏儒可使一定范围内的玩家运气增加0.2点,该范围与旗帜篝火相当。

它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或其升级物探测到的实体之一。

  • 侏儒生成于靠近地下层的自然生成的土墙生命树墙前,罕见情况下也会在夜晚直接生成。当玩家处于自然生成的生命树墙前时,侏儒则可能在任意种类墙前生成。侏儒在生命树墙前的生成几率显著比其他区域更高。
  • 世界中每有一只侏儒,生成几率就会降低25%,同时存在4只时则完全不可能生成。在生命树中的生成几率不受此项影响。
  • 侏儒在条件合适时会转变为花园侏儒并发出一阵白色的闪烁粒子效果。转变只会当没有物块阻挡时才会发生。转变时,侏儒会破坏所占据图格的环境物体,但无法破坏家具物品。
  • 侏儒无法在血月日食时在除生命树以外的区域生成。然而,即使处于日食中,侏儒仍然会转变为花园侏儒。
  • 侏儒没有任何掉落物,也不会掉落钱币,因此最好将它们逼到地表使其石化成花园侏儒,然后出售之以获得1,或移至别处利用其效果提升运气。
  • 侏儒石化成花园侏儒后,会计为玩家击杀,也可以由此获得相应的敌怪旗
  • 侏儒对玩家造成9-11点伤害。
  • 专家模式大师模式中,被侏儒捡起的钱币会在它被石化时永久丢失。

相关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Heliophobia.png
日光恐怖症 • “诱使侏儒变成石头!”
侏儒变为花园侏儒电脑版

  • 使用战斗药水水蜡烛以最大化其生成概率。
  • 移除附近的向日葵可提高其生成概率。
  • 可使用岩浆或陷阱以自动击杀附近的其他怪物,以此降低存活怪物数量进而提高侏儒生成概率。
  • 玩家距离太远时侏儒不会移动,因此想要引诱它们的话得先靠近一些。
  • 可使用步枪瞄准镜狙击步枪、或双筒望远镜来查看附近区域。
  • 侏儒会生成在自然放置的墙前,因此横向挖掘一些隧道有助于提高侏儒生成概率。
  • 若有自然生成的墙存在,侏儒也可能在地表生成。一旦它们走出生成它们的墙(且处于白天)就会被石化。
  • 当玩家运气较高时,侏儒更有可能生成。

  • 侏儒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一种长胡子的小地精,住在大树上。当暴露在阳光下时,会变成草坪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