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能爆破炮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充能爆破炮
  • 充能爆破炮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
伤害100 (魔法)
击退2(很弱击退力)
魔力14
暴击率4%
使用时间20(很快速度)
射速28 (实际)
卖出10
研究需要 1 份
生成的射弹
  • 充能爆破珠
    充能爆破珠
  • 充能爆破炮
    充能爆破炮
  • 充能爆破激光
    充能爆破激光
电脑版和移动版 运作中的充能爆破炮。

充能爆破炮是一把困难模式石巨人后的魔法武器,可以发射电球和光束。在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 中,火星暴乱事件中的所有基本敌怪都有 0.13*1/800 (0.13%) 几率掉落它。在主机版 主机版中,它有 11.11*1/9 (11.11%) 几率掉落自火星暴乱事件中的火星飞碟

充能爆破炮有多种开火模式:[1]

  • 单击 使用/攻击 按钮发射一个小的非穿透球体。
  • 按住 使用/攻击 会以每秒 6 个球的速度快速发射小球体。
  • 按住 使用/攻击 一秒钟后,会发射一个较大的球体,具有无限穿透能力和 2.5 倍伤害(250 基础伤害)。
  • 继续按住 使用/攻击 会以每秒 2 个球的速度发射较大的球体。
  • 多按住 使用/攻击 两秒并持续按住,会发射大号实心光束。它会造成 1.5 倍伤害(150 基础伤害)并反复打击其路径上的所有敌怪,每秒大约五次。主机版和移动版 发射连续光束时不能调节发射角度。

魔力耗尽、放开 使用/攻击 按钮、或发射光束 5 秒钟之后,攻击会终止。

其最佳修饰语神话

  • 由于其高伤害输出和充能激光的无限穿透能力,此武器对于水平方向上的群体控制或对抗诸如毁灭者这样的多体节 Boss 极其有用。
  • 完全充能的激光射程是 300 格。球体能够行进的更远。
  • 完全充能的laster与终极棱镜的聚光超级光束相当,但伤害要小得多。(它的每秒伤害约为 终极棱镜的 10%:每击 150 伤害而非 600,每秒 5 击而非每秒 12 击,这相当于终极棱镜理论每秒伤害的 5/48)

  • 此物品致敬了经典电子游戏角色“洛克人(Mega Man),他有一个类似形状的大炮,叫做洛克破坏炮(Rock Buster)。它同样可以在发射前充能,并且当选定时,充能爆破炮的外观会作为玩家手臂的一部分,这点模仿了洛克人的机器人身体已将枪内建到手臂中的事实和武器那圆形的外观。

  • 电脑版 1.4.1:玩家现在可以在完全光束模式下瞄准光束了。
  • 电脑版 1.4.0.1
    • 此武器依然是充能的,但现在在充能过程中也会持续发射。
      • 在充能的第一秒内会发射 6 发单目标的弹丸,每个都能造成 100 基础伤害(从原本的 50 提升而来)。
      • 在接下来的二秒钟内,会发射 3 发完全穿透射击冲击波,每发都能造成 250 基础伤害(从原本的 100 提升而来)。
      • 之后,它会发射激光束,这与原本的实现是一样的。
      • 玩家也可以不充能快速发射弹丸。这些弹丸的发射频率要远高于之前的实现。
    • 充能的魔力花费并未改变,但是,由于发射频率大幅提高了,快速开火就自然会消耗更多魔力。
    • 更改为掉落自火星暴乱事件中的所有敌怪,而不仅限于火星飞碟。
    • 现在有 0.13*1/800 (0.13%) 几率掉落自普通火星暴乱敌怪,而非掉落自火星飞碟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1.2 源代码,Terraria.Projectile.cs 中的 AI()AI_075() 方法。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