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10
个页面
克苏鲁之眼第一形态
Eye of Cthulhu.png
Map Icon Eye of Cthulhu (first form).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克苏鲁之眼 AI
伤害15/30/45
最大生命值2800/3640/4641
防御12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掉落
钱币3750
克苏鲁之眼第二形态
Eyeofcthulhu.png
Map Icon Eye of Cthulhu (second form).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克苏鲁之眼 AI
伤害2336
40 在低于145 生命值时
54
60 在低于185 生命值时
[1]
最大生命值1400/28002365/36403016/4641
防御0 [1]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掉落
钱币3750
Eye of Cthulhu Trophy.png"你感到有个邪恶的东西在看着你……"Eye of Cthulhu Trophy.png
不要将其与同名的悠悠球,或是月亮领主召唤的敌怪克苏鲁真眼,相混淆。

克苏鲁之眼是一个困难模式前的Boss。它是玩家在游戏中会遇到的第一个Boss之一,因为它会在相对较早的游戏进程达到水平时自动生成。它也可以用可疑眼球手动召唤(参见下面的生成)。它被认为是游戏中第二容易的Boss(第一个是史莱姆王),但仍然可以对新玩家是一个挑战。

当克苏鲁之眼活着时,会播放《Boss 1》音乐。若启用了异界版音乐 ,则会改为播放《Boss 1(异界版)》。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中,Boss 5将会播放。

生成[]

克苏鲁之眼可以在夜晚(游戏时间下午7:30开始)被玩家用可疑眼球来手动召唤。

若满足以下条件,它也会在每个晚上有三分之一的几率随机生成:

  • 克苏鲁之眼在该世界还未被击败过。
  • 该世界至少有一个玩家拥有 200 点以上的生命上限和 10 点以上的防御
  • 至少获得四个NPC

当克苏鲁之眼自动生成时,将会出现一条信息"你感到一个邪恶的存在正注视着你……"。在81秒后,克苏鲁之眼将会生成并开始攻击玩家。

如果克苏鲁之眼没有在黎明(上午4:30)前被打败,或者所有玩家在战斗中死亡或逃跑,它将会消失。

行为[]

它试图直接漂浮在玩家上方,同时产生克苏鲁之仆克苏鲁之仆,死后掉落3-4个星星。在生成了一轮之后,它会在重复循环之前连续3次向玩家发起冲击。

当克苏鲁之眼的生命低于一半(在专家模式下为65%)时,它会转变为第二形态(瞳孔会变成嘴),攻击时会更加激烈地撞击玩家3次,然后在空中停留一段时间,此时其仍会试图接近玩家。不再产生仆人,并且没有防御,但攻击有所增加。

专家模式里,Boss生成的仆人比平常更多,转变后生成4-5个仆人。第二形态具有额外的强大,快速冲刺攻击,这也显着增强了其防御。随着克苏鲁之眼的生命降低,这些变得更加迅速,并且当接近死亡时它几乎可以连续不断地冲击。

同样地,如果到早上玩家仍未杀死克苏鲁之眼,它将飞离屏幕并消失。

备注[]

  • 当使用回忆药水而已经发生天然生成克苏鲁之眼时,它不会跟着你(如果你距离克苏鲁之眼很远)。
  • 如果当克苏鲁之眼生成的时候(警告信息后81秒)所有存活玩家都在地底,眼睛不会生成。
  • 在单人游戏中,如果玩家在消息出现后退出,则克苏鲁之眼将不会生成。
  • 当克苏鲁之眼已经产生时,尝试使用第二个可疑眼球将无效,并且该物品将不会被使用。
  • 然而,在出现自然生成的消息之后(但在Boss生成之前)使用可疑眼球将正常生成Boss,且“不会”取消自然生成,因此玩家将同时与两只克苏鲁之眼战斗。

提示[]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克苏鲁之眼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克苏鲁之眼攻略
  • 克苏鲁之眼掉落魔矿猩红矿。此级别的护甲和许多工具也分别需要暗影鳞片组织样本,但克苏鲁之眼不会掉落。(玩家需要与世界吞噬怪克苏鲁之脑进行战斗获得)然而,矿石可以立即用于制造一些武器和工具:剑,弓,斧头,悠悠球和钓鱼竿,其中任何一种都可能有用一段时间。
  • 由于易于制作召唤物品和相对较低的难度,在困难模式之前刷克苏鲁之眼是指南:赚钱的更有效方式之一。它会掉落3金,加上可以出售两(魔矿锭)或三次(猩红矿锭)的矿石。
  • 克苏鲁之眼会随机生成。如果一个玩家有10个或更多防御值。在日落之前脱下防御设备可以防止它随机生成。
  • Boss看着它将追寻的玩家,这在多人模式中可能是有用的信息。
  • 使用手里剑可能是有效的,因为它们穿过仆人和Boss并再次返回,使得有可能每次击中克苏鲁之眼两次。
  • 当它旋转时,它最容易受到攻击,因为它此时无法攻击,除专家模式外。
  • 因为没有基于位置的召唤要求,所以在一个区域内杀死多个克苏鲁之眼可以成为与更强大的Boss战斗的有效前提,因为可以根据需要在战斗中拾取心脏。
  • 金属带扣可以是有用的,因为它们提供了一个小的速度提升,以躲避克苏鲁的仆人和克苏鲁之眼的第二形态。
  • 3DS版尽管信号枪在与敌怪接触时造成3点伤害,但这种武器对于克苏鲁之眼可以非常有效。照明弹在与敌怪接触时造成减益着火了!。在僵尸上,此效果当时造成 1 点伤害,但在克苏鲁之眼上,此伤害持续时间为5(66%)到10(33%)秒,每次攻击总共造成238 - 425点伤害。

花絮[]

  • 克苏鲁是一个在作家H.P. Lovecraft的短篇故事“克苏鲁的召唤”中首次出现的生物。克苏鲁被描述为一个沉睡的旧日支配者,如果他醒来,他会摧毁所有生物。
  • 而由月亮领主(它和克苏鲁很相像)生成的敌怪:克苏鲁真眼,可能暗示了克苏鲁之眼实际上并不真的是克苏鲁的眼睛。
  • 假设玩家高 1.75 米,在第一形态下的克苏鲁之眼的直径将会有 4 米,而它第二形态下的牙齿有 0.8 米长。
  • 一旦玩家满足与克苏鲁之眼战斗的要求,商人 NPC 就会说感觉有邪恶的存在在注视他。
  • 虽然克苏鲁之眼与游戏进程无关,它将在满足条件时持续自然生成,直到至少被击败一次。
  • 有可能在克苏鲁之眼转换到第二形态前就将其击败,例如用后期武器或心箭。不过其血污并不会有变化。
  • 被克苏鲁之眼掉落的奖杯似乎是一颗牙齿,只是在其第二形态中才能看到。
  • 克苏鲁之眼似乎有虹膜异色症,一种同一虹膜中有两种颜色的眼部异常。
  • 它是最初加入的 Boss 之一,于 1.0 更新中引入。
  • 如果玩家在使用有幻彩灯效的键盘,在和克苏鲁之眼战斗时,一个迷你版的克苏鲁之眼会在键盘上左右来回冲刺。
  • 克苏鲁之眼有时会在夜晚以环境实体的形式出现于背景中飞行。
    • 背景中也可能出现形状像克苏鲁之眼的第一和第二形态的云
  • 克苏鲁之眼在游戏地牢守护者 2中也作为 Boss 登场。
  • 克苏鲁之眼是中国大陆移动版 移动版里为应对审核而修改的Boss之一,在乐逗版中被修改为巨大的绿色藻类球体并称为“克苏鲁藻球”,而在心动版内,被修改为颜色更暗且减少了眼球血管的样式。
  • 克苏鲁之眼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在几个世纪以前的一场血战中,从克苏鲁身上撕下来的一个器官。它会在晚上出来游荡,寻找它的主体……并且报仇!

图库[]

另见[]

历史[]

  • 移动版 1.2.12715
    • 修正了克苏鲁之眼不会生成克苏鲁之仆的错误。
    • 修正了克苏鲁之眼会播放 Boss 4 而非 Boss 1 音乐的错误。
  • 移动版 1.2.11212
    • 再次削弱了克苏鲁之眼的第二形态。
    • 克苏鲁之仆掉落心的几率再次提升。
  • 移动版 1.2.0061
    • 削弱克苏鲁之眼的第二形态,造成的伤害降低。
    • 克苏鲁之仆的掉落几率提升。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
  1. 1.0 1.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AI() in Terraria.NPC.cs under aiStyle == 4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
  2. 2.0 2.1 2.2 2.3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RegisterBoss_EOC() in Terraria.GameContent.ItemDropRules.ItemDropDatabase.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
  3.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DoDeathEvents_DropBossPotionsAndHearts() in Terraria.NPC.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