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陆龟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冰雪陆龟困难模式独有
Ice Tortoise.png  前代主机版和 3DS版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陆龟 AI
伤害55/110/165 / 110198297 (旋转时)
最大生命值400/800/1200
防御28 / 56 (旋转时)
击退抗性70%/73%/76%
敌怪旗冰雪陆龟旗冰雪陆龟旗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免疫霜冻冻伤
掉落
钱币4501125

冰雪陆龟是一种出现在寒冰生物群落中的困难模式敌怪。它的移动速度很慢,并且偶尔会缩进壳内旋转并跃向玩家。这会使其防御增加的同时造成高的接触伤害。

丛林中,会遇到与冰雪陆龟行为相同的变体巨型陆龟

  • 默认情况下,两次旋转攻击之间的冷却时间是 6.67 秒。 如果冰雪陆龟受到伤害,冷却时间会重置。[1]
    • 如果冰雪陆龟距离玩家超过 12.5 图格,并且它可以直接看到玩家,那么冷却时间会减少到 1.33 秒。
    • 如果距离超过 37.5 图格,并且它可以直接看到玩家或在玩家上方 12.5 图格内,那么冷却时间会进一步减少到 0.61 秒。
  • 中,冰雪陆龟会持续发起旋转攻击。
  • 每次旋转攻击过程中都包含 0.5 秒缩进壳内、 1.5 秒旋转、减速直到停在固体表面、0.5 秒从壳中出来这些动作。在其中的任意时间攻击冰雪陆龟都会使旋转攻击中止。[1]
  • 虽然冰雪陆龟旋转攻击的轨迹是根据它缩进壳内时玩家的位置决定的,但它仍会识别玩家当前的位置,并会尝试在玩家上方时快速减速以落在玩家移动后的位置。

  • 冰雪陆龟会发出一定程度的光,所以它们很容易被发现。这也有助于寻找未被探索过的山洞。
  • 任何能快速攻击的武器都很有效,因为这可阻止冰雪陆龟发起旋转攻击。例如可以使用巨兽鲨悠悠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如果玩家保持靠近冰雪陆龟,近战武器会很有用。因为即使不持续攻击,距离近时旋转攻击的冷却时间也会很长。
  • 应避免水池,因为这会导致冰雪陆龟立即尝试跃向玩家。
  • 冰雪陆龟不能穿过平台。因此放置几排长平台可以显著降低玩家受到旋转攻击的危险。

  • 这个敌怪和它的巨型陆龟变种可能引用于 Tatori,一种在动作冒险游戏超级银河战士中类似的乌龟敌怪,它也以同样的旋转攻击方式攻击玩家。
  • 冰雪陆龟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冰雪陆龟和它们的丛林近亲一样是出乎意料的严重威胁,拥有惊人的速度和移动能力。”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1.2 源代码,文件 Terraria.NPC.cs 中的 AI() 方法。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