刃杖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刃杖
  • 刃杖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
伤害6 (召唤)
击退0(无击退力)
魔力10
使用时间36(很慢速度)
射速10
工具提示召唤附魔飞刀来为你战斗
忽略敌人的大量防御
“别被它们小小的个头给骗了”
卖出1
研究需要 1 份
给予增益
增益附魔飞刀附魔飞刀电脑版和移动版
增益提示千刀万剐
生成的射弹
  • 附魔飞刀
    附魔飞刀
掉落自 掉落自 掉落自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实体数量几率
史莱姆皇后Queen Slime (Second form).png史莱姆皇后电脑版和移动版125% 电脑版
宝藏袋电脑版和移动版
(史莱姆皇后)
宝藏袋(史莱姆皇后)宝藏袋
(史莱姆皇后)
电脑版和移动版
133% 电脑版
附魔剑Enchanted Sword (NPC).png附魔剑12.86% 移动版
召唤 4 个附魔飞刀攻击宝箱怪

刃杖是一把困难模式召唤武器,它可以召唤附魔飞刀仆从悬浮在玩家头顶上方,通过飞向并反复穿过敌怪来攻击。它的攻击会忽略 25 敌怪防御,使其对困难模式敌怪仍旧有效,不同于其伤害数据所示。(如果计入忽略的敌怪防御,刃杖的等效基础伤害约为 18。)

电脑版 电脑版中,刃杖由史莱姆皇后掉落,几率为 25*1/4 (25%) / 33.33*1/3 (33.33%),而在移动版 移动版中,它由附魔剑掉落,几率为2.86*1/35 (2.86%)

其最佳修饰语恶魔致命神秘致伤。与大部分仆从不同,附魔飞刀无法造成击退,所以该武器无法获得无情修饰语。由于其较低的基础伤害,所有提高伤害的修饰语都会以相同的数值提高其伤害。

  • 如果玩家有多个被召唤的匕首,他们将在其头顶上方以顺时针方向旋转,而玩家拥有的匕首越多,这一动作就越明显。
  • 与其他召唤武器相比,刃杖的仆从攻击速度快得惊人,每秒击中大约五次。每个匕首的的命中都会触发其自定的无敌帧,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仆从的伤害输出。
  • 与大多数仆从不同,附魔飞刀将立即回到玩家侧,防止它们卡在障碍物后面并挡住仆从的视野。
  • 该武器的无视防御能力的运作方式为:将被忽略的防御的一半(最高为 12.5)直接增加到伤害中,然后再被敌怪的实际防御降低。这意味着它可以对已经被灵液和/或双足翼龙诅咒降低防御的敌怪造成更多伤害。
    • 这一能力也会与其它的降低防御的增益和配饰叠加。应用所有可用的选项,玩家可以通过灵液双足翼龙诅咒鲨牙项链毒刺项链的组合无视额外的 70 防御,让附魔飞刀能够总共无视 95 防御。当持有造成近战伤害的武器时,利器站的增益还会额外增加 12 盔甲穿透。
    • 然而,仅当目标有相对应的防御时,额外的盔甲穿透才能增加伤害输出。换言之,每次命中的伤害增加量最大不超过敌怪防御的一半。讽刺地,这会让刃杖对具有 0 防御的敌怪造成更少伤害,如第三阶段的猪龙鱼公爵
  • 尽管没有击退,但它可以从甲虫莎草纸之类的配饰或吃得好 增益获得击退。这可以大大提升其对可受击退的敌怪的作用,因为多个匕首可以将敌怪牢牢定在原地。

  • 血红法杖泰拉棱镜一样,刃杖的精确运动,跟踪和固定的闲置位置使其成为协助玩家更快击败 Boss 和群体控制的理想选择。
  • 由于可以忽略一部分敌人的防御,所以刃杖对于刚进入困难模式的初级召唤师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武器,因为在进入困难模式之后就可以使用。但是,考虑到刃杖的掉落率较低,蜘蛛法杖可能是获得第一的更好选择。
  • 由于刃杖的特质,它在召唤师手中最为有效,特别是在大量使用时。相反,它对于非召唤师来说的其他职业仆从来说效果不佳,因为它的伤害在没有专门增加的情况下会非常低(与蜘蛛法杖相比,其伤害大约是蜘蛛法杖 DPS的1/3)。
  • 由于最高防御性的 Boss(毁灭者)只有 30 防御力,因此刃杖的破防能力使其对付机械 Boss非常有效。这也会导致剑刃在机械骷髅王的头部旋转时攻击会损失很少的 DPS,因为在此阶段,剑刃会忽略头部获得的大部分额外防御(总共 48 防御)。
    • 另一方面,剑刃在对抗某些 Boss 时表现不佳,因为其中一些具有很高的防御力,即使使用其他降低防御的增益效果,匕首的伤害也会降低至每次击中1点伤害。例如荷兰飞盗船圣诞坦克,分别具有 100 和 56 的防御力。
  • 尽管刃杖由于对大多数敌人的持续伤害而在中期困难模式下对召唤师仍然有用,但是一旦玩家获得更强的召唤师武器(追踪力较弱但基础伤害更高)时,其效能便开始下降。 海盗法杖对地面敌人造成更好的伤害,矮人法杖的射弹速度较慢,但​​可以造成中毒毒液减益效果,乌鸦法杖吸血鬼青蛙法杖由于其高基础伤害和飞行仆从而直接升级。
  • 由于其快速的攻击速度,是杀死地牢守卫的有效召唤。请注意,尽管该刀具有忽略防御的能力,但每次击中仍会造成 1 点 伤害(因为地牢守护具有 9999 防御,而刀刃仅忽略 25 防御)。
  • 由于攻击率高,使用受到攻击可增加召唤标签伤害的鞭子可以极大地增加刃杖的整体每秒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