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蘑菇生物群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GlowingMushroom.png

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也称为发光蘑菇地,这是一个以蘑菇草发光蘑菇巨型发光蘑菇生长在泥块上为特征的生物群落。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的草和植物,以及它的许多独特的敌怪都会发出一种醒目的蓝色光芒。松露人NPC需要一个地表(地上)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房屋居住,并出售蘑菇主题方块、宠物和武器。

1.4.0.1的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

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是指0深度以下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它们可以自然地被发现,在世界创造时随机生成于地图上。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背景中描绘了许多小蘑菇。一些蘑菇主题的普通洞穴敌怪在困难模式之前生成,一些完全独特的敌怪将会在困难模式中生成。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如果有足够的垂直空间,巨大的发光蘑菇就会生长,尽管与表面上的巨型发光蘑菇不同,它们的菌盖较小,没有分支。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是一个大的、分层的洞穴,其特征是天花板上悬挂着蘑菇“藤蔓”和表面风格是巨型发光蘑菇的地方。它们具有固定的特征,包括一片平地(供巨大发光的蘑菇在上面生长)和一个用于钓鱼宽阔湖泊。孢子蝙蝠(有1%的几率掉落专属的蘑菇回旋镖)和孢子骷髅会在这里生成。在这里找到的蘑菇箱将获得与金箱一样的战利品,但也有50%的几率可以获得蘑菇矿车,33.33%的几率可以获得蘑菇套装

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是指0深度以上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它们不是自然产生的,而是由玩家创造的。在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天空会变暗,使得它甚至在白天,看起来也会像是在夜间。背景是高耸的蘑菇。许多独特的敌怪会在这里生成,包括歪尾真菌真菌球怪蘑菇瓢虫蘑菇僵尸孢子僵尸,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在困难模式下,前三种敌怪还将与蘑菇鱼(一种水母)和巨型真菌球怪在地下生成,后者会发射独特的蘑菇弹幕,可以穿过方块。

两种小动物会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生成。发光蜗牛在整个游戏过程中都会偶尔生成,但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最吸引人的可能还是松露虫,它非常的罕见,而且当他们离玩家太近时就会逃跑(除非玩家使用了隐身药水)。然而,当它们被抓住时,它们就可以作为鱼饵在海洋召唤猪龙鱼公爵,击败它将会掉落难以置信的强大的战利品。

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可以通过在泥块上种植蘑菇草种子或使用环境改造枪配备深蓝溶液丛林上喷洒来创建。一个区域需要101块与蘑菇相关的方块(蘑菇草、自然生长的发光蘑菇、巨大的发光蘑菇)才能被视为发光蘑菇生物群落[1]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蘑菇草免疫邪恶生物群落的转化,但其内部的泥块则不然。
  • 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使用环境改造枪配合绿溶液会将其转化为丛林生物群落。但是,尝试使用净化粉将发光蘑菇生物群落转化为丛林生物群落会失败。
  • 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不会在寒冰生物群落地下沙漠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中生成。
  • 当有 101 个相关物块存在时本区域会在功能上变为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但需要存在 201 个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块才会让发光蘑菇生物群落背景出现。
  • 时髦小镇成就需要玩家附近有 200 个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块。
  • 在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有时可以通过使用魔镜冰雪镜手机来获得时髦小镇成就。这可能是由于滞后引起的错误。

成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Achievement Funkytown.png
时髦小镇 • “打造或发现地表上的发光蘑菇地。”
遇到地表之上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一个紧凑,“高效”的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例子。松露人就在他自己的房子里。
  • 困难模式之前建造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时应格外小心,因为在此生成的敌怪比其他困难模式之前的敌怪强大得多。
  • 在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在困难模式之前建造两个NPC 房屋是一个明智的主意,以准备松露人和陪伴他的 NPC(例如,树妖)。这还将解决上面列出的与敌怪有关的问题,因为在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拥有NPC会大大降低敌怪的生成率。
  •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地表或地下的发光蘑菇生物群落都可以通过建造两个或多个房屋并将选定的 NPC 居住在那里来获得蘑菇晶塔;这不需要等到困难模式和松露人出现。
    • 在地表上,由于在丛林泥块的很多,所以最容易建造发光蘑菇生物群落;这可以为丛林地区提供第二个晶塔。或者,可以根据需要简单地放置些泥土来建造。当选择了一个位置并产生生物群落时,要考虑到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出现在屏幕上的背景的宽度要比实际放置的蘑菇草的范围远。
      • 对于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来说,在漂浮岛建造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是一种让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及其包围的黑暗远离了大多数地表活动的方式,也是一种使它远离生物群落蔓延的方式。
    • 另一方面,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大多出现在较深的地方,这些地方可以被“殖民”为提供通往地狱的一个方便的交通站。当然,NPC 应该被妥善保护,远离危险的原生敌怪;即便如此,真菌球怪和巨型真菌球怪的孢子在困难模式下可能会很麻烦。
      • 请注意,放置在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的 NPC 可能会形成“洞穴小镇”,并在附近生成宝石兔兔宝石松鼠。在生物群落的自然光照下,它们看起来会很奇怪(几乎无法区分),但提供一些更明亮的照明将显示它们各种的颜色。
    • 创建人造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有效方法是将泥块以形成 1×1 空单元格的方式放置。这样,蘑菇草可以传播到更多的区块,从而大大加快了生物群系的创建过程.植物和发光蘑菇可以在这些间隙内生长。

血月期间的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
显示在官方泰拉瑞亚论坛上展示发光的蘑菇草标志 Logo(地下风格)
  •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由于血月会给一切染上红色,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在其期间会呈现出粉紫色调。
  • 在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月亮中是红色的,类似于血月
  • 1990年横版卷轴游戏《超级马里奥世界》的一段选录被用于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背景音乐中。
  • 当玩家接近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的"中心"时它的发光会更亮。
  • 当进入或者离开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时,由于阳光逐渐变暗,因此会有一个明显的延迟,尤其是在返回时。

  • 电脑版 1.4.0.1
    • 增加了新的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背景。
    • 地下小屋中的蘑菇箱现在有 1/2 的几率包含蘑菇矿车,并且有 1/3 的几率包含蘑菇套装。这些将作为第二战利品与普通金箱的战利品一起生成。
    • 蘑菇草种子现在有 1/40 的几率掉落于发光蘑菇
    • 孢子蝙蝠孢子骷髅现在在游戏的所有阶段都会在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生成。前者有 1% 的几率掉落以蘑菇为主题的新型蘑菇回旋镖,而后者则与其他类型的骷髅一样掉落相同的战利品,包括新的盒装牛奶
    • 蘑菇晶塔现在由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任何快乐的 NPC 出售。
    • 重新设计了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现在其规模更大,有悬挂的蘑菇藤蔓、用于钓鱼的湖泊、新的背景、地表的生物群落树。它们也产生更大的和分层的结构。
  • 主机版 1.02:赋予了发光蘑菇自己的生物群落(音乐、背景、生成怪物等),并添加了在地表上栽培出来的能力。
  • 移动版 1.2.6508:赋予了发光蘑菇自己的生物群落(音乐、背景、生成怪物等),并添加了在地表上栽培出来的能力。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UpdateBiomes() in Terraria.Player.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