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工匠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哥布林工匠
Goblin Tinkerer.png
Map Icon Goblin Tinkerer.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52226 (尖球) [1]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受缚哥布林
Bound Goblin.png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无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哥布林工匠 是一个会出售几个独特的物品,并提供 重铸 服务的NPC。他会在 哥布林军队 被打败后在 洞穴 的开阔地带重生,并且是被捆绑的状态,就像 机械师巫师高尔夫球手酒馆老板渔夫 以及 发型师 一样。与在这种状态下与他对话会释放他。只要有一个空的 房屋,他就会住进去。 哥布林工匠 的重铸选项可以让玩家为 武器配饰 随机抽取一个 修饰语,这有可能让物品变得更好或更坏。重铸需要花费物品当前 价值 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它的修饰语对重铸的价格也有影响。同时,重铸的价格也受 哥布林工匠快乐电脑版和移动版 的影响,还可以通过装备 优惠卡贪婪戒指 降低。[2]

制作中用到的物品其修饰语不会影响到制作结果物品的修饰语。任何给予新制作出物品的修饰语都是彻底随机的。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 中,当 哥布林工匠 被敌人威胁到时,他投掷 尖球 自卫,这些尖球和玩家初期使用的尖球一样,会造成 15 / 22 / 26 点的伤害。在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 中随着游戏进度的推进Goblin Tinker会获得 各种增益.[1]

哥布林工匠 喜好待在 地下 或与 机械师 一起。

受缚哥布林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或其升级物探测到的实体之一。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所有物品的价格都可以通过装备优惠卡贪婪戒指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降低。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价格还会基于 NPC 的快乐程度而升降。
货架
物品 花费 何时有售

火箭靴火箭靴 5 一直有货。
标尺标尺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10 一直有货。
工匠作坊工匠作坊 10 一直有货。
抓钩抓钩 2 一直有货。
工具腰带工具腰带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10 一直有货。
尖球尖球 80 一直有货。
任何晶塔任何晶塔电脑版和移动版 10 当在特定生物群落中且足够快乐时。

生活偏好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物群落邻居
喜爱
反感
憎恨

更多信息,参见 NPC 快乐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哥布林工匠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Arback
  • Dalek
  • Darz
  • Durnok
  • Fahd
  • Fjell
  • Gnudar
  • Grodax
  • Knogs
  • Knub
  • Mobart
  • Mrunok
  • Negurk
  • Nort
  • Nuxatk
  • Ragz
  • Sarx
  • Smador
  • Stazen
  • Stezom
  • Tgerd
  • Tkanus
  • Trogem
  • Xanos
  • Xon

  • 在哥布林工匠被救出之前,当玩家在洞穴层中移动时受缚哥布林会周期性地在玩家附近生成,而当距离太远时又会消失。因此,没必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清理地图、搜索每个通道。
  • 使用狩猎药水会让受缚哥布林亮起来,使其更容易找到。
  • 虽然受缚哥布林可以在地下开放区域找到,不过在地牢中寻找受缚 NPC 对玩家而言可能会更容易,因为它是个宽阔且易于通行的地下空间。NPC 也可以在丛林神庙中找到。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互动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机械师在场时:

    • "嗨...<name of Mechanic>在做什么?你有没有...你有没有和她谈过?"

    发型师在场时:

    • "有一次,我试过去拜访<name of Stylist>。她看了我一下就说“不行。”"

    被救出来时

    • “谢谢你解救我,人类。其他哥布林把我捆了起来,然后扔在这里。可以说,我们关系不太好。”

    无家可归时:

    • "我说他们走的方向不是东边,我们就把我捆起来扔在这里了!"
    • "我无家可归了,那我能扔掉这些尖刺球吗?我的口袋扎得疼。"
    • “想找工具大师?我就是啊!”
    • "谢谢你的帮助。现在,我不想再这些无缘无故地走来走去了。我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
    • "你没我想象中的那么高。"

    白天

    • "哥布林太容易生气了。事实上,他们能为了一些破布发动战争!"
    • "老实说,大部分哥布林都不是真正的火箭科学家。好吧,有一些是。"
    •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到哪儿都带着这些尖刺球?因为我不知道。"
    • “我刚刚完成了最新的作品!这个版本就算你对着它猛力吹吸也不会猛烈爆炸。”
    • "哥布林盗贼不太擅长偷东西。没上锁的箱子都不会偷!"

    夜晚

    • “嗨,需要为你那顶帽子配个马达吗?我想我有一个马达和那顶帽子很配。”
    • “唷,我听说你喜欢火箭和跑鞋,所以我在你的跑鞋上加了一些火箭。”(参见下面的花絮
    • "沉默是金。导管胶布是银。"
    • "是的,黄金比铁坚硬。如今的人类都在学些什么玩意?"
    • "你知道吧,理论上,把潜水帽和脚蹼组合成一件会更好。"

    派对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期间:

    • "哥布林的派对和人类的差不多。都有像“把责任推给人类”的游戏,呃...我从不在我的派对上玩这种游戏。"

    当已打败一级的撒旦军队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时:

    • “要知道,这些埃特尼亚哥布林与我的人完全不同。真是一伙粗暴之徒。这并不是说我的人要优秀很多...”

    大风天电脑版和移动版期间:

    • “这就是为什么我戴护目镜!我可不想让土和沙子在我的眼睛里打转。”
    • “现在是个做风车的好时机!”

    电脑版和移动版:

    • “这些雨水让我很难看清。我应该给我的护目镜加一副雨刷。”
    • “人类可比哥布林高多了。洪水来临时我们总是有大麻烦。”

    雷雨电脑版和移动版 期间:

    • “大部分哥布林都讨厌雷雨天。也许是因为他们都带着尖球吧。”
    • “我正在尝试创造出一个可以驾驭这雷电的仪器!”

    墓地电脑版和移动版中:

    • “我正在做‘幽灵袋’,它可以把在我们周围潜伏的幽灵都抓起来!”
    • “没完没了的声音和刺耳的尖叫让我没法专心工作!”
  • 快乐话语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没有影响快乐]的东西时:

    • “情绪没有波动”

    无家可归时:

    • “哥布林不怎么需要一个温馨的家,但我和其它哥布林不一样。”

    离家很远时:

    • “我想继续研究我的新发明,但我的家在那么远的地方!”

    在人少的区域时:

    • “完美,远离吵闹的邻居十分符合我的需求。”

    人满为患时:

    • “好像周围的人类有点太多了,不是吗?”
    • “这拥挤让我回想起关于哥布林军营的不好的回忆,我真的很讨厌那个鬼地方。”

    在 地下 时:

    • “啊,地下是个对于研究小装置舒适安静的地方。我爱这个地方!”

    When in the Jungle:

    • "I don’t like the Jungle, it is filled with loud, annoying pests that get in the way of my work!"

    邪恶生物群落中或地牢中时:

    • "I hate the Corruption/Crimson/Dungeon, I cannot put merge these trinkets into one piece if I’m fighting to keep myself that way!" []

    When near the 机械师:

    • "[Name of Mechanic] the Mechanic makes my cardiac core function improperly, it appears I love how it feels!"

    When near the 染料商:

    • "[Name of Dye Trader] the Dye Trader understands how fun it is to mix things together, I can respect that!"

    When near the 服装商:

    • "I detect eerie vibes from [Name of Clothier] the Clothier, as if they contain dark secrets. I don’t like the feeling."

    When near the 发型师:

    • "I really hate how [Name of Stylist] the Stylist humiliated me, all because male goblins cannot grow real hair!"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他是唯一没有尖耳朵的哥布林。
    • 他的一些话可以证明,哥布林工匠暗恋着机械师,同时,根据她的一些话,她也暗恋着他。
      • This is also proven by his happiness quote, "<Name of Mechanic> Makes my cardiac core function improperly, it appears I love how it feels!"
    • The quote, "唷,我听说你喜欢火箭和跑鞋,所以我在你的跑鞋上加了一些火箭。" is a reference to the Xzibit "Yo Dawg" meme. It is also a reference to how the 工匠作坊 can combine 火箭靴 with running boots (赫尔墨斯靴, 疾风雪靴, 沙丘行者靴电脑版和移动版, or 航鱼靴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 他的名字之一,“Dalek”,参考英国电视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Dalek 是一个敌对种族,以其科技先进性而闻名,并想要消灭所有“劣等”生物。
    • 他的名字之一,“Gnudar”,可能参考了《飞出个未来(Futurama)》,在其中一部电影里有一个同名的敌对外星人。
    • The quote "YES, gold is stronger than iron. What are they teaching these humans nowadays?" is a reference to that gold is stronger than iron in Terraria, despite that iron is more durable in real life.
    • Unlike other goblins, the 哥布林工匠 doesn’t drop his weapon (spiky balls) if he dies. Ironically, he's also the only goblin to actually use spiky balls as a weapon.
    • The quote, "Goblins are surprisingly easy to anger. In fact, they could start a war over cloth!" is a reference to how you start the 哥布林军队 event.
    • 哥布林工匠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这名工匠由于是一个聪明的和平主义者而遭到其他哥布林成员的驱逐,他出售用来将配饰组装成更强版本的工具。”

    • 电脑版 1.3.5:修正了哥布林工匠比预期的小了一号的问题。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function AI_007_TownEntities() in Terraria.NPC.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DrawInventory() in Terraria.Main.cs (under if (InReforgeMenu))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