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模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类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电脑版/主机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两种多人模式环境:服务器和“开服并开始游戏(Host & Play)”。

  • 开服并开始游戏: 此模式是通过常规的Terraria应用程序开始的。第一个玩家选择“开服并开始游戏”,选择选项,并启动世界,成为主机。其他网络或互联网玩家可以加入,从多人游戏菜单中选择 "加入",如果他们是Steam上的朋友,可以选择 "通过Steam加入"。当原始玩家离开世界时,世界就会关闭。这个选项通常用于较小的局域网游戏或小型在线游戏。
  • 电脑版 服务器: 大型的互联网多人游戏都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服务器通过每个Windows Terraria安装包中的TerrariaServer.exe文件启动,或通过第三方服务器程序启动--详见服务器。 服务器允许游戏世界在独立的计算机上运行,没有配置要求,也不要求任何特定的玩家保持连接。玩家可以通过在Terraria的多人游戏菜单中选择 "加入",然后输入服务器信息来加入服务器游戏。服务器列表可以在本页面的 "服务器列表 "部分找到。在服务器多人游戏中,主服务器提供世界文件,并有能力与玩家沟通,保存地图,关闭服务器,设置一天的时间,以及踢或禁止玩家。

移动版 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玩家需要按 "多人游戏",然后按自己喜欢的角色。然后屏幕会显示。"搜索本地主机......",或者如果按了 "在线 "按钮,它就会等待,直到找到其TA玩家。 有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在互联网上转发这些游戏,而不仅仅是在单个网络上,例如MultiTerraria或Terraria MP,但其他应用程序不受支持,也没有保证。一个世界中最多允许有8名玩家。
  • 要运行一个局域网世界,设备将必须有至少1Nbsp GB的内存。

3DS3DS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选择人物之后,玩家可以选择“多人模式”和“开始游戏”来在本地为世界建立主机。要加入世界的玩家可以选择“加入世界”并在列表中选择想要的世界。一个世界可以同时加入多达4名玩家。
  • 请注意,由New3DS或2DS系统主持扩展世界将阻止拥有原始3DS或2DS的用户加入,因为这些系统不支持扩展世界功能。

PvP[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vP.PNG
PvP icons
“Teams”重定向到此处。对于other uses,参见Team

Player versus player (PvP) 是一种允许玩家或玩家团队相互攻击的多人游戏模式。

  • PvP is activated by joining a multiplayer world and enabling the PvP option by clicking on the crossed swords 电脑版 near the armor and accessory slots / 移动版 in the PvP menu found in the inventory.
  •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 一个玩家可以伤害另一个玩家的唯一方法是双方都开启了PvP选项。
  • 也可以选择加入一个团队。 盔甲配饰槽附近的彩色图标代表团队。一旦选择了一个团队,屏幕上就会有一个显示,提供关于队友的距离(和方向)和生命的信息。同一团队的PvP玩家可以在小地图上看到对方,而其他PvP玩家则不能。

夺取宝石[编辑 | 编辑源代码]

PvP玩家可以玩夺宝游戏,其操作与夺旗游戏类似。夺取宝石需要大宝石,每队一个, 可以用15颗紫晶黄玉蓝玉翡翠红玉琥珀钻石制作。 各队试图偷取对方的宝石并将其带回自己的基地。大宝石在任何携带宝石的玩家身上显示为盘旋的图形,无论他们的角色的难度如何设置,大宝石总是掉落在被杀死玩家的身旁。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大宝石可以放在它们的相应基座上,而不必非让玩家拿着。

PvP 游戏的独特之处[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如果伤害来自于其他玩家,那么受到伤害后的无敌窗口会大大减少。通常情况下,玩家将获得2/3秒的无敌时间(0.66秒)。在PvP中,他们只得到2/15秒(0.13秒)。这可以使使用时间低于8的武器变弱。
  • 被其他玩家杀掉的玩家不会掉落钱币。扩展开说,被他自己的炸药弄死的玩家也不会掉落钱币,即使是在单人模式玩家世界中也是如此。
  • 当玩家复活时,他们拥有全部生命,而不是一半生命 (前代主机版3DS版 100 生命),但如果玩家被其他玩家武器的debuff杀死,这将无效。
  • Critical hits and unique knockback values do not apply in PvP. Because of this, the best modifier for weapons that will be exclusively used for PvP and cannot have their speed modified is generally Ruthless, which simply maximizes raw damage per hit.

多人模式独有的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  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这些物品只能在多人模式中获得,不过,一旦获得这些物品,他们就可以转移到单人模式世界去。

Multiplayer-exclusive items
团队染料团队染料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团队染发剂团队染发剂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虫洞药水虫洞药水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服务器列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很少有配件是专门为多人游戏战斗而设计的;圣骑士护盾就是一个例子。
  • 多人模式游戏不能由参与的玩家暂停。
    • 主机版 除了主机之外的所有玩家全部退出后暂停的能力会恢复。
  • 玩多人模式不会增加在事件之外的普通模式中的游戏难度,这使得多人模式有助于打败困难 Boss 或事件。
    • 专家模式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大师模式中,Boss 和入侵事件 也会根据玩家的数量分别增加伤害防御力生命,以及完成所需要的击杀数量。就算有额外的玩家,这也可能使一些战斗比单人游戏中更加困难。
      • 此外,所有对 Boss 造成伤害的玩家在 Boss 被击败后都会得到宝藏袋
  • 不同平台 (电脑版 / Playstation / Xbox One / Xbox 360 / 移动版 / Windows Phone)的用户不能一起玩多人游戏。只有Android 安卓和 Apple iOS iOS 用户可以互相玩跨平台游戏。
  • Wii U Wii U 版中,玩家可以使用游戏手柄在不同的队伍之间转换。
  • 虫洞药水在单人世界中可以制作,但只能在多人游戏中使用。
  • 主机版 主机版本中,分屏合作算作多人游戏。

  • 电脑版 1.4.0.5
    • Fixed an issue where Jousting in PvP didn't take momentum damage into consideration.
    • The Multiplayer server is now more strict about fake connection attempts.
  • 电脑版 1.4.0.4
    • Fixed a bug allowing players to join servers running corrupted world files.
    • 修复了团队铭牌未显示在正确位置上的 Bug。
    • 修复了即使队友受伤,团队铭牌也不显示其生命条的 Bug。
  • 电脑版 1.4.0.3
    • Team nameplates no longer display individual health if the member's health is at full to improve performance.
  • 电脑版 1.3.4.4
    • 修复了在加入时不能正常加载地图的问题。
    • 修复了多个多人客户端崩溃的问题。
    • Fixed situations where the Old One's Army enemies would spawn invisible in multiplayer if they were too far from the player.
  • 电脑版 1.3.3.1
    • 修复了在多人游戏中取出物品栏中的物品 "被卡住 "的情况。
    • Fixed many cases of net disconnect/Multiplayer bugs.
  • 电脑版 1.3.2
    • 修复了多人游戏中增益时间过长导致不能正常更新的问题。
    • Significantly reduced count of unnecessary player synchronization calls, which hindered servers with a high player count.
  • 电脑版 1.3.0.1
    • 集成了 Steam 联机功能。
    • 添加了新的粉色团队。
    • PvP 和团队图标有所改变。
    • 添加了虫洞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