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Marble.png

大理石洞 是一种出现在地下洞穴的迷你生物群落。这种生物群落完全由大理石块大理石墙构成,并且包含若干拥有此区域所独有设计的罐子。它们通常生成为长而奇特的水平通道,但它们的形状可能会被重叠的洞穴系统所影响。在这些洞穴中所生成的敌怪以古地中海为主题。大理石洞中还会生成相宜主题的地下小屋,这些小屋用光面大理石块建造,并配有大理石箱,宝箱内有常规地下宝藏。

大理石洞可视为是游戏中最危险的区域之一,即使是对游戏终极角色而言也是如此。装甲步兵是对困难模式之前的角色造成可观伤害的远程敌怪,而困难模式敌怪蛇发女妖会施予玩家整个游戏中最致命的减益之一,能够在很远的距离上就让玩家完全定住,造成明显放大的掉落伤害,如果他们没死,在接下来的几秒钟内会让他们变得容易受到伤害。在大理石洞附近时,即使是精心准备的角色也要小心,因为即使只是靠近,也会导致这些独特的敌怪在普通的地下空间中生成。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因为大理石洞只是一种迷你生物群落,所以一般的NPC 生成规则对大理石洞并不适用。在玩家的生成范围内,装甲步兵和蛇发女妖需要一个大理石块生成;或者在距离玩家30到60图格范围之间的任何大理石块生成。单个大理石块就足够了(尽管生成可能性随大理石块数量的增多而提高),大理石墙对此没有影响。然而,如果玩家站在一个大理石块上面,则装甲步兵和蛇发女妖的生成可能性显著提高。如果是那样的话,大理石敌怪的生成将不再需要附近任何的大理石块。[1]
  • 如果它在一个足够深的地方生成,洞穴可以被熔岩淹没。这是一把双刃剑:在玩家仅关注着像装甲步兵和蛇发女妖这样致死的敌怪的同时,玩家很容易就坠入熔岩。用熔岩填充起伏地形中的空间可以是一种有效的防御措施,并且如果操作正确就可以完全消除威胁。

  • 破坏石笋和钟乳石会施予玩家流血减益。
  • 罐子的设计、大理石和敌怪的外观都是对古希腊的参考。

另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电脑版 1.4.0.1
    • 添加了多个大理石洞敌怪的新掉落物:
    • 添加了新的大理石碎石堆。
    • 修复一个世界生成的问题,即生成在了地牢下方的花岗岩和大理石生物群落仍会留下一些当在地牢生成之前锤击形状和这些地形物块相同的地牢砖
    • 改进了大理石墙的生成方式,因为它们不再以明显的“正方形”形状生成。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3.5.3 源代码,function SpawnNPC() in Terraria.NPC.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