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气球怪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有些大胆的史莱姆通过气球驾驭气流升向了空中,以求寻找食物。击破气球就能把它们带回地面。

怪物图鉴

大风气球怪
White variant Red variant Orange variant Yellow variant Green variant Blue variant Purple variant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大风气球怪 AI
伤害0
最大生命值1
防御0
击退抗性70%
免疫困惑
掉落
一个绑着蓝史莱姆的大风气球怪。

大风气球怪 是一种在大风天出现的飞行敌怪。它载着绑在其下部一根绳子上的史莱姆出现。

在玩家击中气球,离气球太近和气球到达地面三种情况下,气球就会破裂,之后史莱姆总会降落到地面上。

不管是仍在飞行还是已经破裂,大风气球怪本身不会造成伤害,但其上的绿史莱姆蓝史莱姆紫史莱姆和罕见的粉史莱姆会对玩家造成伤害。

  • 绑在大风气球怪上的史莱姆拥有掉落列表上的所有物品,就像掉落奖励一样出现在史莱姆内部。摧毁气球不会给予你任何物品。
  • 大风气球怪没有旗帜和击杀计数;杀死上面的史莱姆只会获得其本身的旗帜,增加史莱姆本身的击杀数。气球破裂不会导致杀怪计数器有所变化。
    • 然而,为了推动怪物图鉴的进程信息这是必要的,因为怪物图鉴使用了一个单独的杀怪计数器。
  • 如果玩家杀死了绑在气球上的史莱姆,它将迅速向上飘走至视野外。
    • 如跟随,气球将继续飞向太空并在玩家触及地图边界后消失在屏幕外。
  • 大风气球怪总是顺风移动。此外,它的生成似乎也与风向有关 ( 换言之,如果吹西风,更多的顺风气球会在左侧生成而不是右侧,反之亦然 )。

  • 大风气球怪、松露虫七彩草蛉是唯三被归类为"敌怪"的实体,否则绝不会对玩家造成伤害(尽管不出于它们本身)。

  • 电脑版 1.4.1
    • 纸飞机的掉率从1.15%升至1.39%,单次掉落数量从1更改为2-5。
    • 所有风筝的掉率从0.38%升至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