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10
个页面
前代主机版  3DS版
前代主机版/3DS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前代主机版3DS版泰拉瑞亚

奥库瑞姆泰拉瑞亚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3DS版中的最终困难模式Boss之一。奥库瑞姆是随着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作为一种新内容发布的。不久之后它就在所有继续维护的版本中被移除了,因为此 Boss 不是 Re-Logic 开发的。它是在夜晚可疑骷髅召唤的。奥库瑞姆是枯萎之魂的唯一来源,也是唯一会掉落精金矿的敌怪/Boss(不过暗影锤会掉落精金锭)。

当奥库瑞姆活着时,会播放《Boss 5》音乐。

行为[]

奥库瑞姆有两个阶段,会生成仆从并四处飞舞,通常会靠近玩家。在其第二形态中它依然会生成仆从,并且还会发射类似于恶魔的激光和锄刀。

第一形态[]

奥库瑞姆发射红色激光,间歇性的向玩家冲锋,并召唤奥库瑞姆之仆(类似于克苏鲁之仆但有大约 1.7 倍伤害并有大约 56倍到 75 倍生命值)。

第二形态[]

在奥库瑞姆的生命值降低到一半后,它会切换到第二形态,此时它的伤害翻倍且奥库瑞姆之仆会继续生成。另外:

  • 变得持续向玩家冲锋。
  • 它的激光变成一种伤害更强的蓝色版本,并且会在更大散射范围内发射。
  • 恶魔锄刀射弹伴随着它的激光。
  • 玩家和奥库瑞姆之间的距离变小。

备注[]

  • 白天尝试使用可疑骷髅不会有任何效果,并且此物品并不会被从玩家的物品栏中消耗掉。
  • 奥库瑞姆的碰撞框很奇怪,和外观的尺寸不一致。
  • 奥库瑞姆往往比大多数 Boss 都更接近玩家。这有时对玩家使用近战或短程武器会有帮助。
  •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3DS版上的地图并不会显示 Boss 图标。由于专属于这些版本,这使得成为仅有的几个没有地图图标的 Boss 之一,另外两个是天兔不感恩的火鸡
  • 因为奥库瑞姆的锄刀的高射速,它们可以穿过薄物块墙。

小贴士[]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奥库瑞姆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奥库瑞姆攻略
  • 使用圣骑士锤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它会对奥库瑞姆之仆和奥库瑞姆自身造成非常高的伤害。
  • 水晶子弹叶绿弹配合强力的,比如巨兽鲨发条式突击步枪,可以对奥库瑞姆造成高伤害。
  • 猪鲨链球非常有效,因为自动寻的的泡泡会聚集在一起冲向奥库瑞姆和奥库瑞姆之仆,造成高伤害。
  • 雨云魔杖放置雨云有助于在玩家忙于躲避攻击时制造伤害。
  • 如果你能得到食人鱼枪,你可以只管躲避奥库瑞姆,只需要保持机械食人鱼锁定在奥库瑞姆上。
  • 爆裂藤蔓也会很有用,因为奥库瑞姆倾向于漂浮在一个区域内。
  • 泡泡枪的快速伤害非常有效。
  • 仆从,比如魔眼法杖乌鸦法杖,对付奥库瑞姆很有效。哨兵,比如蜘蛛女王法杖寒霜九头蛇法杖,也是很好的额外仆从。
  • 在地下建造一个 3 格高 7-10 格长的将使奥库瑞姆的大部分恶魔锄刀和激光攻击变得毫无用处。它的唯一问题是玩家需要获得可以穿墙的武器。
  • 虽然奥库瑞姆之仆自身来说是很弱的,但它们会大量地生成。
  • 幽灵盔甲(用兜帽)加上剃刀松并结合魔力花的效果(只要你有足够魔力药水)可以让和奥库瑞姆的战斗变得非常容易。
  • 用诸如海啸这样的弓配合心箭可以完全定住奥库瑞姆。
  • 北极朝奥库瑞姆射击对于与其对战非常有用,因为它大部分战斗中都会停留在同一区域。

花絮[]

  • 在主机版的 1.2 更新中,奥库瑞姆和其奥库瑞姆之仆是仅有的未更新外观的主机版独有敌怪,可能是因为它们的外观并不是 1.2 更新之前的某个东西重新着色而来。
  • 蜂王和奥库瑞姆共用 Boss 主题曲。
  • 将奥库瑞姆的英文原名“Ocram”反过来拼写就是“Marco”,这是开发奥库瑞姆的程序员的名字。
  • 奥库瑞姆会掉落精金矿,这使得可以在砸碎祭坛而生成钛金矿的世界中自然地得到它。
  • 尽管奥库瑞姆在 1.2 中是困难模式 Boss,但它只会掉落弱效治疗药水
  • 奥库瑞姆,以及若干其他主机版独有内容,已在大多数平台上删除,目的是让泰拉瑞亚的各平台版本之间的一致性更高。[1]
  • 奥库瑞姆类似于月亮领主,似乎是由某些 Boss 所组成的,包括克苏鲁之眼克苏鲁之脑。它的召唤物品是用机械骷髅王双子魔眼的召唤物品所制成的。
  • 在移动版的泰拉瑞亚中,随着 1.3 发布,所有奥库瑞姆纪念章都会变成拜月教邪教徒纪念章
  • 随着 1.3 在移动版上发布,1.2 中取得的龙盔甲泰坦盔甲、和灵能盔甲会分别变为带有叶绿面具叶绿头盔、和叶绿头饰叶绿盔甲
  • 1.3 更新后每个枯萎之魂都会变成 5
  • 虽然宣布的是在移动版上每个奥库瑞姆面具都会变成 10,但它之前就是不可能获得的,因为一开始就没有添加到游戏中,即使用物品栏编辑器也不行。
  • 奥库瑞姆纪念章和奥库瑞姆面具从未从主机版中移除,但已经变成无法获取的了。所有现存的都会作为“遗留物品”保留在游戏中。[1]
  • 奥库瑞姆似乎和克苏鲁之眼拥有相同的 AI,但有一个新的攻击。

参考[]

历史[]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