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09
个页面
巨石
  • 巨石的物品外观旧的巨石的物品外观
  • 巨石放置后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可放置 (2 格宽 × 2 格高)
使用时间15(很快速度)
研究需要 5 份
生成的射弹
  • 巨石
    巨石

巨石是独特的可放置 2×2 前景物体,放置时静止。当失去支持时,它们会下落并开始滚动。它们会逐渐增加速度并伤害接触到的玩家、敌怪NPC。巨石也会在被钻头采掘时滚动,这意味着它们在被放置后就无法收回。

巨石会在平面和斜坡上滚动,但会在碰到障碍物时破碎。接触时,它们对玩家造成 120–160 / 240–320 / 360–480 伤害(对 NPC敌怪小动物造成 60–80 伤害)。[1] 巨石可以穿过无限数量的实体。

巨石总是向左滚动,仅在左侧没有空间时会向右滚动。

巨石会根据其水平放置位置向左侧或右侧滚动(以奇数间隔放置巨石会使它们滚动方向相反)。如果滚动的方向被阻挡,则巨石会向另一方向滚动。验证

使用镐或钻头采掘巨石会使它们向被采掘的一侧滚动。

巨石机关会在地下洞穴地层自然生成,它由顶部的一个巨石和下方六块(2×3)电线压力板通电石块组成。如果玩家走到压力板上,巨石就会落下并伤害玩家和击中的实体。

制作[]

配方[]

产物材料制作站
巨石巨石 (电脑版移动版)重型工作台重型工作台
巨石巨石 (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  3DS版)工匠作坊工匠作坊
total: 2 row(s)

用于[]

产物材料制作站
巨石雕像巨石雕像重型工作台重型工作台 灵雾
total: 1 row(s)

备注[]

  • 巨石会在 2.18 秒内加速到36 mph[2]
  • 当滚动时,无论其速度,巨石都会造成相同的伤害。无论是被刚开始滚动的巨石击中的玩家/敌人或被快速移动的巨石击中时的玩家/敌人所受的伤害相同。这也意味着玩家在接触它并试图挖掘它时会被击中。
  • 与其他的射弹一样,巨石会在滚动一分钟后被摧毁。
    • 如果沿着平坦的地面滚动,它可以达到 1559 格的最大距离。
  • 巨石可以被放在有平整表面的家具上,例如书架,并且可以相互堆叠。激活底部巨石会导致所有巨石坠落和滚动,而只激活顶部的巨石只会导致那个巨石滚落。
  • 巨石可以通过滚过激活红色、绿色和黄色(NPC 探测)[[压力板]的方式激活它们。
  • 主机版 主机版里,巨石无法穿过 2 格高的空间
  • 巨石完全可以滚上山,只要每两个倾斜块之间有一个平坦的块。

小贴士[]

  • 专家模式大师模式里,应不惜一切代价躲避巨石陷阱,因为它拥有致命的 280 / 420 平均伤害。
  • 手榴弹与巨石一起使用时非常高效(特别是对毁灭者世界吞噬怪)。
  • 如果想的话(例如想获取其独特掉落),使用巨石是高效的杀死 NPC 的方法。
  • 玩家可以通过手持机械物品,比如压力板),装备机械晶状体或者升级为宏伟蓝图,或使用危险感药水。最后玩家可以检查生成的电线,如果一条与地面垂直的电线顶部有非常独特的 2×3 矩形,那么它就是巨石机关。一旦发现,有一些基本的方法可以解除它们:
    • 如果从上方接近,玩家可以通过在陷阱顶部挖掘的方式,并使用镐从存储仓外打破巨石。
    • 如果从下方,玩家需确保左侧有一个向下的斜坡,然后从右侧触发机关并立即向右闪避。
    • 如果玩家拥有宏伟蓝图(或者只是一个钢丝钳),玩家就可以通过切割电线的方式在远处轻松解除陷阱。
  • 在完全倾斜的斜坡上时,巨石比跑步的玩家滚动得更快,并会有几次速度提升。使用沥青块可以克服这一情况。
  • 打破压力板将阻止陷阱触发,但巨石将保持在上方,但稍后可能会遇到。
    • 与其他陷阱一样,玩家可以获得机械装置(但不包括巨石)以备后用。压力板和通电石块可以用镐取出,但收集电线线需要钢丝钳或更高级工具。
      • 由于引入了橙色压力板,取代了以前使用的灰色和棕色压力板,因此无法获得压力板。
  • 困难模式中,激活的石块不会变成相应的生物群落样貌。如此一来,发现并排险就容易多了。

花絮[]

  • 巨石是四个在工匠作坊制作的非配饰物品之一,其它三个为手机五彩扳手宏伟蓝图
  • 巨石是 仅有的 / 两个在放置后就无法回收的可放置物品之一(另一个为仙人球),因为对它们无效,而用钻头采掘会让它们开始滚动或者摧毁它们。
  • 巨石能够对训练假人造成伤害。
  • 一旦巨石达到最高速度,它大约每四分之一秒完成一次完整的旋转。

历史[]

  • 电脑版 1.3.0.1:巨石的伤害现在会被玩家的防御降低(巨石的伤害之前无视玩家防御)。
  • 电脑版 1.2.4:修复了宝箱没有放置在巨石上面,而是正上方时使游戏崩溃的问题。
  • 电脑版 1.2.3:击中上方有宝箱的巨石不再会使游戏崩溃。

参考[]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Check2x2()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AI() in Terraria.Projectile.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