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世界吞噬者是泰拉瑞亚的一个头目。它诞生于腐化之地,可以通过破坏三个暗影珠或使用蠕虫诱饵来召唤它。如果你有充分的准备,与它的战斗将十分简单。下面是一些提示、战法和策略来帮助你战胜它。

战斗地形准备编辑

Eater of Worlds Arena

木质平台有助于躲避攻击

像其他头目一样,为战斗准备一个战斗场地是你成功的最大因素。

建造一个宽阔的、高的平台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你能看到世界吞噬者朝你过来。场地还可以进一步升级,以提高玩家的机动性。

由于世界吞噬者无法在空中飞,空中战斗平台将大大减少世界吞噬者的机动性。但在这种情况下,你也比较难击中单节判定面积不大的世界吞噬者身体段,玩家不得不自己承担被攻击风险,来造成额外的伤害。世界吞噬者只能在腐化之地中生成、战斗。因此,最好是创造一个人为的腐化之地。或者,你可以发现自然出现的地形不错的腐化之地,并在那里创建一个战斗场地。如果你打算创建一个的空中的战斗平台,你可能需要挖掘大量的腐化之地方块(如黑檀石块)并铺在空中战斗场地的周围,因为如果玩家周围腐化的方块数量太少了会被认为玩家不在腐化之地中,导致世界吞噬者无法生成或生成就立即逃走。

如果你通过破坏暗影珠来召唤世界吞噬者,在第三颗暗影珠附近建造一个全面的战斗平台,或者试图在敲碎第三颗暗影珠后迅速到达腐化之地表面不太现实。其实,在这种情况下,你仍然可以从地形中受益。因为暗影珠一般在狭窄的空间内,破坏第三个暗影珠之后世界吞噬者会把你困在狭窄的空间内。用你最好的工具来挖开黑檀石块(如果这是你与世界吞噬者的第一次战斗,用净化粉末和任意镐子,或直接用炸弹矿用雷管;如果你已经有了噩梦镐,则不必这么麻烦),清除任何阻碍你移动的方块。给自己预留一条清晰的逃脱路线。最好的道路是从暗影珠所在的位置开始,到达一个开放的,宽的空间(许多暗影球上方都有一条与腐化峡谷相交的水平通道,那是一个好地方。如果没有的话,你可以用粘性炸弹粘性雷管炸开一条通道)。把木质平台放置在深水和其他有危险的地方。当你使用尖钉球攻击时,最好使通道平坦一些方便走动。一般来说,战斗中水平运动可能比竖直运动更重要,因为世界吞噬者会穿出地面或上方的方块来攻击你。最好在四处插满火把,把所有的怪物都消灭掉。在这个战斗场地中,钩爪绳子都非常有用。任何能帮助你在战斗场地中快速移动的物品(例如火箭靴)都很不错。

物品准备编辑

护甲编辑

金制盔甲陨铁盔甲(加太空枪)或铂金盔甲十分推荐但并不一定真正需要,因为躲避世界吞噬者的攻击并不难。用铁制盔甲铅制盔甲也行,只是风险比用上述三种护甲稍高。南瓜装甲是另一种可行的选择,它比铁制盔甲的防御稍少一些,但是它能增加你的伤害输出,这可以确保战斗较快结束。

饰品编辑

因为世界吞噬者攻击时动作僵硬,击败世界吞噬者的关键便不是从正面输出,而是躲开世界吞噬者的冲撞攻击,站在侧面输出。因此,能支持玩家快速上下左右移动的火箭靴便成了最好的选择。带有威胁的守护的前缀的饰品将是首选。

武器编辑

近战编辑

PhasebladeWar Axe of the Night相位剑这样的大剑,或者暗夜战斧,如果在世界吞噬者的身体上判定多次,能造成不低的的伤害。通如果一直对着头部攻击,下一个成为头部的部分将会被削弱(血量、防御降低)。因为它在首段被击败时会微微减速,似乎要冲向其他地方的短时性的行为,可以在它冲向你时持续挥动判定范围大,伤害高的近战武器,就会发生“世界吞噬者绞肉机”,即进入剑挥动范围中的世界吞噬者身体段全部被击败,“尸体”堆满玩家身边的有趣情景。

Chain Knife链刃也是击败它的好武器,但一般要花更长的时间。

Ball O' Hurt如果有一个链球(或其他链枷类武器),你可以很容易地使用链球同时对多个世界吞噬者的身体段造成伤害。然而,使用链球意味着你应站在世界吞噬者正前方(即它攻击的方向),所以这种方法在更多的防御值和生命值的支持下会更加顺利,而且用这种方法前最好再找一种避免击退的方法(如将自己用钩爪固定住等)。

ArkhalisEnchanted Sword如果你幸运地找到了一个剑冢,并获得了一把弧光剑(从每个剑冢中有1/30概率获得),别想其他武器了,就用它打世界吞噬者吧。它的“小弟”附魔之剑也挺不错。

Harpoon另外,你也可以把它吸引到与你高度相同时向它的头部发射鱼叉链枪。鱼叉链枪的高射速可以让你在被它攻击到之前先击败它(头部),这将防止整只世界吞噬者分裂成其他的蠕虫。此外,头部(生命值和和防御力比其他身体段低得多)比其他身体段更容易被击败。它被击败时,下一个身体段也会变成头部,循环往复直至击败整只世界吞噬者。

近战武器的选择本质上有两种原因:如果你想较快地击败世界吞噬者,你就得冒着更大的危险;反之亦然。

远程编辑

Demon Bow的攻击速度并没有那么快,但因其可以使用穿透怪物的邪影箭小丑之箭作为弹药一次对多截身体造成伤害,它也成了击败世界吞噬者的最佳选择之一。推荐使用恶魔长弓,它的获得相对容易,而且效果很好。

Unholy ArrowJester's Arrow可以在腐化之地地下刷吞噬者来获得蠕虫毒牙,合成一次可以穿透三只怪物的邪影箭。抑或在每天晚上寻找坠星,合成能无限穿透怪物的小丑之箭。使用上述两种弹药,如果箭朝着世界吞噬者直线攻击的方向发射,甚至可以对十几个身体段造成不低的伤害(小丑之箭),如果箭的发射方向足够好,可以在几秒内完成战斗。

Star Cannon星辰炮,虽然非常昂贵,但仍然可以在击败世界吞噬者前获得,使用这把武器对付世界吞噬者就像是在玩一样。由于它的高伤害和坠星也能穿透无限怪物的特性,基本上一颗坠星可以直接击败路径上的所有身体段,甚至一次攻击就能结束战斗。但缺点是:为保证战斗顺利,你将需要得到很多坠星作为弹药。
(补充:诚挚推荐不要在获得星辰炮后再挑战世界吞噬者,这将大大减慢你发展的速度。)

MusketMeteor Shot可以很有效地击败世界吞噬者。毛瑟枪有33点的攻击力,它很容易在破坏暗影珠时获得,它是一把很好的枪,使用陨铁弹作为弹药时,一发子弹可以穿透并对多个身体段造成伤害。

Minishark在进入困难模式之前,使用迷你鲨和一堆火枪子弹来刷世界吞噬者也很容易。因为刷邪恶菇腐肉相对简单,合成蠕虫诱饵并不难,可以不断地召唤世界吞噬者。用迷你鲨或者任何攻击速度较快的枪对它的头部发射子弹,因为它的头部生命值较低,容易击败。以此方法击败世界吞噬者成本低且较为容易。

魔法编辑

Vilethorn由于世界吞噬者身体巨大、由多个身体段组成,可以穿透怪物的武器是最好的选择。邪恶荆棘虽不能快速地造成伤害,但是会同时对许多身体段造成平均的伤害。从腐化之地中,破坏暗影珠既可召唤世界吞噬者,也可获得邪恶荆棘,它应该会在你挑战世界吞噬者前获得。此外,这是一种相对简单的对付世界吞噬者的武器,因为它可以一直向世界吞噬者来的方向发射穿墙荆棘,在短时间内造成伤害。它也会停留一段时间,造成同时给你时间去躲避下一轮攻击。在击溃世界吞噬者的头部时,它会短暂地停下,在头部后面的身体段会被转换成新的头部,因此,利用时间差,直接对准头部攻击,在法力值耗尽前可以快速连续地破坏十多个身体段。

Water Bolt如果你幸运地在地牢的入口处找到了水箭魔法书,你可以将自己封在一个密闭空间中,水箭魔法弹可以在空间内多次反弹,造成巨大的伤害。法力值可以通过捡在空间内的蓝星来快速回复。

Diamond Staff此外,宝石法杖(最好是红宝石法杖钻石法杖)也能穿透多个身体段,对世界吞噬者造成巨大伤害。

Bee Gun蜜蜂枪可以非常有效地对付世界上的食者,因为它可以发射快速飞行且能追踪怪物的蜜蜂(当然,你必须先击败蜂后才能获得蜜蜂枪)。

投掷编辑

Spiky Ball你也可以用尖钉球哥布林入侵时掉落),当世界吞噬者来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可以站在那里,向地下丢尖钉球。它会不停地碰到尖钉球,不断地受到伤害。这种方法可以进一步与其他输出方式结合,可以拖着链球、或发射鱼叉链枪,或者在密闭空间中使用水箭魔法书,同时使用一个钩爪来阻止你被击退……当世界吞噬者撞到尖钉球堆的时候,它很快就会一段一段地被击败。(这一策略可能以不少的防御力生命值为基础。)

Molotov Cocktail类似地,莫洛托夫鸡尾酒对世界吞噬者的效果非常好,它会在地面上留下不少小火苗。小火苗会击中世界吞噬者许多身体段,每一个小火苗都会造成至多40点的伤害。

药水编辑

最好带上生命药水,以防你误控时被世界吞噬者多次攻击。可以放在热键栏里,按下绑定的热键(默认是“H”键)就可以治疗。铁皮药剂再生药剂可以帮助你减少受到的伤害,增加生命回复速度。狩猎药剂可以使玩家很有效地在洞穴中找到世界吞噬者,即使没有战斗平台,也能使战斗更容易。最后,蘑菇鱼汤烤棉花糖南瓜派熟鱼也会给你一些小的额外的增益效果荆棘药剂给予你的增益效果可以使每当世界吞噬者对你造成伤害的时候,它也会受到反伤。

如果你想要在水面上战斗,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反重力药剂幸运的马蹄铁。像常春藤鞭这样的钩爪也很有用。

对付蠕虫编辑

杀死一个世界吞噬者的身体段将会把它分成两段新的小蠕虫,一个新的头部和尾部在会在被击败的身体段的两边生成。当然,小蠕虫越多,躲避它们的攻击就越困难。杀死世界吞噬者的一个基本策略是正确对付每只小蠕虫,避免把主体打断。如果有小蠕虫,就先把它们作为攻击对象,然后再攻击主体。如果一个蠕虫只有三个身体段组成,尽量瞄准中间攻击。站在一个密闭空间里,使用像水箭魔法书一样会反弹的武器,可以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蠕虫也会对你造成很多伤害,所以你可以放一个心形雕像,增加生命值恢复速度。

生存编辑

如果你在与世界吞噬者的战斗中失败,你将在你的出生点上复活。当你死的时候,如果你的出生点离你死亡的地方很远,世界吞噬者将会钻入地下消失。除非你再次召唤它,你将无法继续与它战斗。如果你的出生点就在附近,世界吞噬者就会在你的死亡地点附近徘徊。尽量一次挑战成功,因为再次召唤时,召唤出的是一只全新的世界吞噬者,所以在战斗时要小心谨慎。推荐使用生命药水,能回复血量,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击败世界吞噬者。

后期刷钱编辑

卖它掉落的恶魔矿石暗影鳞片是一个很好的资金来源。有了后期的装甲和武器,你可以迅速地击败这个容易召唤的头目

困难模式武器,如光刃神圣之剑,对世界吞噬者非常有效。长矛和后期的链枷也能迅速解决它。简单地把自己围在地上(或者使用钴蓝盾免疫击退)并 持续攻击。如果你有熔岩装甲或更高等级的护甲,你将能够无视世界吞噬者造成的任何伤害,因为被击败的身体段往往会掉落红心,这将会恢复你的生命值。

专家模式编辑

像其他所有的头目一样,在专家模式下,击败世界吞噬者要难得多。在专家模式中,世界吞噬者会在地面上发射大量邪恶痰液。再加上头目在专家模式增加的生命值和攻击力,使和世界吞噬者在地面上的战斗极为困难。所以你应该选择在地下战斗。

如果你选择在地面上战斗,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移动——邪恶痰液有固定的飞行轨迹,所以如果你不停移动,大多数邪恶痰液都不会击中你。因为移动会让你的攻击更加困难,所以陨铁盔甲空间枪是一种很好的装备组合,它可以让你向你的下方自由射击,在你无伤时的时候伤害世界吞噬者。在与头目作战时,强烈建议让灵魂吞噬者远离你。

如果你成功地找到了掠夺鲨,你可以用熔岩装甲熔火之怒来攻击世界吞噬者,你可以很容易的打败它,但此时此刻你击败它除了让酒保出现外毫无意义。史莱姆鞍也可以用来保护,在一个开阔的区域内战斗时,通过反弹来伤害小蠕虫。

其余参见上面的武器和战斗平台建议。

玩家战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