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44
个页面
旗帜
  • Slime Banner (placed).png Skeleton Banner (placed).png Zombie Banner (placed).png Medusa Banner (placed).png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可放置 (1 格宽 × 3 格高)
使用时间15(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附近的玩家获得针对以下怪的加成: <敌怪名称>
卖出2
研究需要 1 份
给予增益
增益旗帜旗帜
增益提示提高对以下怪的伤害和防御力: <敌怪名称>
持续时间在其附近时无限时间
此文章是关于功能性的敌怪掉落旗帜的。对于装饰性旗帜,参考装饰旗

敌怪旗是能够放置于物块下侧的功能性家具物品。大多数敌怪和少量小动物会掉落它们。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放置状态下的敌怪旗能为站在以旗帜为中心的 175 格 × 125 格[1]电脑版)/ 100 格 × 84 格(主机版和移动版)的矩形区域内的所有玩家提供增益。此增益使玩家所有伤害方式对相应敌怪造成的伤害 +50%/+100% 同时从敌怪的近战攻击而承受的伤害 −25%/−50%

多个同种旗帜不会带来增益叠加。但附近如果有多个不同种旗帜则会全部生效,并整合为单一的增益图标。

  •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在每个特定世界中,每杀死 50 个敌人敌怪旗就会自动出现于玩家的物品栏中。如果玩家的物品栏已满,旗帜就会改为掉到玩家所在位置的地面上。另外,还会显示一条状态讯息,内容为:<玩家名字>打败了第 n 个<敌怪名称>!”,其中 n 为相应的 50 的倍数。
  • 在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3DS版中,敌怪旗有 0.5*1/200 (0.5%) 几率由相应敌怪掉落。
  • 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撒旦军队中的敌人所掉落的旗帜是纯装饰性的,并不提供增益。获取此事件中的相关旗帜所需的击杀数根据相应敌怪的频率而定:常见的敌怪则需要更高的击杀数。

一共有 300 种敌怪旗:122 种困难模式之前的、171 种困难模式的、以及 7 种无法获取的。除了这些,117 种属于事件敌怪(28 种困难模式之前的和 89 种困难模式的)和 12 种属于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3DS版独有的敌怪种类(7 种困难模式之前的和 5 种困难模式的)。

史莱姆[]

环境[]

地表[]

洞穴[]

花岗岩洞[]

大理石洞[]

蜘蛛洞[]

发光蘑菇生物群落[]

雪原生物群落[]

丛林[]

沙漠[]

地狱[]

地牢[]

腐化之地[]

猩红之地[]

神圣之地[]

陨石[]

事件[]

雨/暴雪[]

大风天电脑版和移动版[]

血月[]

哥布林军队[]

沙尘暴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万圣节[]

海盗入侵[]

日食[]

雪人军团[]

南瓜月[]

霜月[]

火星暴乱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月亮事件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撒旦军队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注:和其他敌怪旗不同,由撒旦军队中的敌怪所掉落的旗帜提供增益

前代主机版和3DS版的各种类[]

前代主机版  3DS版
前代主机版/3DS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前代主机版3DS版泰拉瑞亚

无法获取[]

First Fractal.png
无法获取
此章节中描述的物品或效果存在于游戏中,但在正常游戏过程中无法获得。

对于伤害和防御计算的影响[]

由于旗帜影响的是基础伤害而非考虑防御后的计算[2],10 点最终伤害不只是会变成 15 或者 20 伤害,还可能会有很大差异。

这也适用于其他玩家和武器伤害修饰语,但不适用于玩家伤害减免。

旗帜的价值随着基础伤害和伤害减免的数值和接近程度提高而提高,数值越低、差距越大,则效果就越接近原始数值。

举个专家模式的例子,武器伤害 50、敌怪防御 80(40 伤害减免):

实际造成 50×2−40 = 60 伤害而非 (50−40)×2 = 20 伤害。

对于普通模式,相同的数值:

实际造成 50×1.5−40 = 35 伤害而非 15 伤害。

对玩家造成的伤害的例子,专家模式、100 伤害、玩家防御 80(60 伤害减免):

100×0.5−60 = −10 伤害(1 伤害)而非 (100−60)×0.5 = 20 伤害。

在普通模式中,敌怪基础伤害通常减半,玩家防御 80(40 伤害减免):

50×0.75−40 = −2.5 伤害(1 伤害)而非 (50−40)×0.75 = 7.5 伤害。

高伤害的例子,虚构的,因为没有近战攻击像海盗船长的炮弹一样猛烈:

400 伤害、钛金盔甲 49 防御(36.75 伤害减免)。原始伤害值为 363.25。

400×0.5−36.75 = 164(原始伤害的 45%)而非简单的 50% 伤害。

将玩家防御提升 24 达到 73(54.75 伤害减免)。原始伤害值为 345.25。

400×0.5−54.75 = 145.25(原是伤害的 42%)。

在专家模式中,效果很容易增长到一个人借助旗帜可以轻松地用一两下多重打击杀掉飞龙的程度,而之前用同样的武器则可能需要和它周旋一番(需要超过 10 次打击)。

备注[]

  • 如果玩家在物品栏已满的时候得到旗帜,旗帜会掉在身旁。
  • Boss 没有旗帜,取而代之的是纪念章。但是纪念章不会给予任何增益。
  • 如果一个本来该掉落旗帜的敌怪被 NPC 完成击杀,那么由最后一个击中此敌怪的玩家得到旗帜。
  • 增益的作用范围是基于玩家的视野中心位置来计算的,而非人物所在的位置。这一点可以通过双筒望远镜狙击镜来证明。
  • 旗帜可以挂在处于楼梯或底部位置的平台(用敲击后)下。
  • 主机版和移动版 对于如黄蜂这样的有射弹攻击的敌怪,伤害减免适用于其近战攻击;玩家依然会受到射弹的全部伤害。

花絮[]

  • 每个旗帜都能朝左或朝右放置,但所朝方向是根据其处于世界中哪一列图格上来决定的。将旗帜向左或向右挪动一格放置就会改变其所朝方向。
  • 宁芙旗的左半边是迷失女孩“NPC”,右半边则是怪物宁芙
  • 主机版和前代主机版 新娘腐化宝箱怪猩红宝箱怪神圣宝箱怪毒兔兔毒金鱼、和毒企鹅没有旗帜。
  • 挖掘怪和其困难模式之前的对应物巨型蠕虫共用一个旗帜以及击杀计数。 主机版和前代主机版 3DS版 苔藓黄蜂游荡眼球怪也是一样,和它们困难模式之前的对应物共用旗帜:黄蜂恶魔眼
  • 痛苦亡魂没有旗帜。
  • 类似地,蝇蛆僵尸也没有自己的旗帜;但是,僵尸旗确实会提供对其有效的增益。
  • 装甲步兵旗和蛇发女妖旗是仅有的不呈现怪物图像的旗帜,而是类似于有金色希腊图案的深绿色旗帜,但装甲步兵旗和蛇发女妖旗上分别有头盔和蛇的图案。
  • 兔兔金鱼、和企鹅是仅有的四种有自己的旗帜的小动物。尽管它们实际上根本不能伤到玩家,这四种旗帜依然会给出增强对上述小动物的伤害和防御的增益。

历史[]

  • 电脑版 1.4.2:现在能提高对敌怪射弹的防护;之前,它们仅适用于接触伤害。
  • 电脑版 1.4.0.1
    • 蓝邪教徒法师旗更名为拜月教忠教徒旗并将其变得可获得。
    • 为新娘、苔藓黄蜂游荡眼球怪、毒兔兔、毒金鱼、毒企鹅、腐化宝箱怪、猩红宝箱怪、和神圣宝箱怪添加了旗帜。
    • 为新敌怪添加了十三种新旗帜。
  • 电脑版 1.3.5
    • 更新了冰雪蝙蝠旗、熔岩蝙蝠旗、和巨型飞狐旗的外观。旧的外观分别是 Ice Bat Banner (pre-1.3.5).png Ice Bat Banner (placed) (pre-1.3.5).pngLava Bat Banner (pre-1.3.5).png Lava Bat Banner (placed) (pre-1.3.5).png、和 Giant Flying Fox Bat Banner (pre-1.3.5).png Giant Flying Fox Bat Banner (placed) (pre-1.3.5).png
    • 修正沙贼和花岗岩巨人与相应旗帜名称上的不一致。
  • 电脑版 1.3.0.5:将以下旗帜重命名(译注:此处维持使用英文原名以反映实际更改情况):Bat banner 重命名为 Cave Bat Banner、Jellyfish Banner 重命名为 Blue Jellyfish Banner、Pirate Banner 重命名为 Pirate Deckhand Banner、Tortoise Banner 重命名为 Giant Tortoise Banner、Martian Raygunner Banner 重命名为 Martian Ray Gunner Banner、Stardust Soldier Banner 重命名为 Stargazer Banner 、Solar Solenian Banner 重命名为 Selenian Banner、Nebula Soldier Banner 重命名为 Predictor Banner、Nebula Headcrab Banner 重命名为 Brain Suckler Banner、Nebula Beast Banner 重命名为 Evolution Beast Banner、Vortex Soldier Banner 重命名为 Vortexian Banner、以及 Vortex Rifleman Banner 重命名为 Storm Diver Banner。
  • 电脑版 1.3.0.4
    • 旗帜现在会给最后击中敌怪的玩家,而非距离最近的玩家。
    • 骷髅法师旗(Skeleton Mage Banner)和蜘蛛旗(Spider Banner)已重新命名,以准确反映它们在战斗中提供的增益是针对哪种敌怪。(现在的名字是暗黑法师旗和爬墙蜘蛛旗。)
    • 死前未被任何玩家击中的敌怪不再计入计数(即,死于熔岩池的敌怪不计)。
    • 修正旗帜对近战打击(剑、连枷、斧头、镐,等等)不生效的问题
    • 修正在多人模式中放置旗帜时某些旗帜会变成其他旗帜的问题。
    • 修正了哥布林弓箭手以及大量变种 NPC 不掉落旗帜/不计入计数的问题。
  • 电脑版 1.3.0.1
    • 旗帜不再以 0.5% 几率掉落,而是改为每击杀 50 个同种敌怪即掉落一个。不需要捡旗帜,它会直接进入杀掉此敌怪的玩家物品栏中。(除非玩家的物品栏已满,在这种情况下旗帜会掉落到地板上。)
    • 现在敌怪旗能让附近的玩家面对相应种类的敌怪时更强力。玩家的攻击与防御都提升了。
    • 加入了大量新旗帜,包括熔岩蝙蝠旗丛林蝙蝠旗熔岩史莱姆旗,还有很多。
  • 主机版 1.02:加入了 10 个新旗帜,均由主机版/移动版独有的敌怪掉落。

参考[]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1.2 源代码,Terraria.SceneMetrics.cs 中的 ScanAndExportToMain() 方法。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
  2. https://www.reddit.com/r/Terraria/comments/3crwd7/does_anyone_know_the_exact_bonus_you_get_from/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