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松露虫困难模式独有
Truffle Worm (NPC).png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蠕虫 AI
伤害0
最大生命值5
防御0
击退抗性0%
松露虫挖洞中困难模式独有
Truffle Worm2 (NPC).png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蠕虫 AI
伤害0
最大生命值5
防御0
击退抗性100%

松露虫动画

松露虫被捉住前的样子。

松露虫
  • 松露虫的物品外观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鱼饵666%
可消耗✔️
使用时间15(很快速度)
卖出10
研究需要 3 份

松露虫是一种稀有小动物,在困难模式期间生成于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它只用于召唤猪龙鱼公爵 Boss。为了使用它,必须用虫网捕捉它,并在海洋生物群落种用钓竿将其用作鱼饵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 它只会在地下生成,并不会出现在地表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

松露虫比其他小动物要更难捕捉,因为当玩家接近时它会挖洞溜走。要想成功捉到它,需要快速冲过去,并且虫网在到达其范围时应当已经挥舞起来。

与大多数生物不同,松露虫并不能用于钓鱼。尝试将其用作鱼饵时,浮子会无限期地浮在水中,除非在海洋中钓鱼。(钓到的任何物品都会召唤猪龙鱼公爵)。

当召唤猪龙鱼公爵时,松露虫总是会被消耗掉。诸如钓具箱之类降低鱼饵消耗几率的物品不会有效果。

主机版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移动版 移动版任天堂3DS任天堂3DS版任天堂Switch版 任天堂Switch版、和tModLoader支持版本 tModLoader支持版本中,松露虫会被敌怪杀死。

它是少数能被生命体分析机或其升级物探测到的实体之一。

制作[]

用于[]

产物材料制作站
松露虫笼松露虫笼徒手
total: 1 row(s)

备注[]

  • 虽然松露虫并不会造成任何威胁,它在内部被视为敌怪而非小动物。
    • 所以,它的生成速度会受水蜡烛或者血月的影响。
    • 不过,狩猎药水会将其标记为绿色而非红色,就像其他小动物那样。 此外,其他敌怪也能够伤害并杀死它。
    • 这也意味着大多数常规的刷小动物方法会适得其反——只有在危险的地区才能捕捉到它。
    • 此外,小动物友谊指南会防止玩家意外攻击到松露虫而将它杀死。
  • 任天堂3DS任天堂3DS版中,被动状态的松露虫也会遵从蠕虫 AI
  • 要让松露虫生成并不需要 100 格蘑菇块。蘑菇敌怪和松露虫会在任何有蘑菇草的地方生成,而并不需要此区域实际上是发光蘑菇生物群落。

小贴士[]

用地下丛林来刷松露虫(同时出现四只真是极其幸运)。

多层农场对于刷松露虫和刷发光蘑菇都很有用。

这是另一个多层农场,同样适宜刷松露虫和发光蘑菇。

生成[]

  • 由于松露虫不视为小动物,NPC 不应作为增加所有生成生物中小动物比例的手段。
    • 每个现有的敌怪可能会降低下一个松露虫的生成速度。杀死多余的敌怪将使松露虫有更多的机会生成。水蜡烛战斗药水会增加它的生成率。然而,它们也会大大增加它死于其他敌怪的可能性(更不用说对玩家的危害了)。
  • 尽管松露虫被视为敌怪,但其他敌怪仍可以杀死松露虫。 这包括存在于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中的所有敌怪。 如果只是建造了一行扁平的蘑菇草地,请提防其他敌怪,因为它们会使捕捉单个松露虫成为一项艰巨的任务。 除了平坦的地面,还可以在草地下方建造一个平台,将蘑菇草上方的大部分空间封闭起来,只留下一个一格高的走廊,以保护松露虫免受其他敌怪的伤害。 然后可以通过在蘑菇草块下方摆动虫网来收集。
  • 增加找到松露虫几率的一种方法是使用带有深蓝溶液环境改造枪将地下丛林的大部分转化为地下发光蘑菇生物群落。 较慢的替代方法是使用蘑菇草种子而不是溶液。
  • 一种简单(但可能很慢)的刷怪方法是反复远离和返回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使得新敌怪生成,并可能生成松露虫。
    • 传送枪可用于制作无限下降循环。如果它足够高,进入会导致其他敌怪消失,让松露虫有更多的机会生成。

捕捉[]

  • 如果玩家靠近松露虫约 1 秒,松露虫会自己挖洞(最终消失),因此建议使用速度增强物品。钩爪翅膀闪电靴分趾厚底袜克苏鲁护盾具有速度提升或冲刺能力。
    • 如果松露虫被玩家释放,并且在玩家试图接近或站的很近的几秒钟时,它也会打洞并且几乎在瞬间消失。
    • 注意,如果松露虫出了屏幕,则会在离开屏幕时立刻消失。但如果是出了屏幕,则会像普通敌怪和蠕虫一样,遵循一般的 NPC 消失规则,可被跟随更远的距离。
  • 使用隐身药水会使得捉松露虫更加简单,因为在其逃跑前有更长的等待时间。但注意,受到任何伤害均会取消该增益。
  • 松露虫甚至可在挖掘时捉住。若松露虫在一个小坑中,很难或几乎不可能从上面捉住,且下方有一个洞穴,那么玩家可以在下方直接跳起来并挥舞虫网,因为它会向下挖。
  • 召唤的仆从并不会将松露虫当作目标,但可能误杀它。
  • 混沌传送杖使得松露虫可以更容易的捕捉,因为到达它身边简单得多。
  • 金虫网相比普通虫网范围更大,速度更快,使得捕捉过程更加容易。
  • 由于生命体分析机可以告知松露虫的存在,所以强烈推荐带上它。
    • 进一步地,由于敌怪的消失范围比生命体分析机的距离还要远,因此可以借由它估算松露虫的位置,加速捕捉的进度。

花絮[]

  • 在松露虫那“666% 鱼饵力”中的数字 666 引用了通常与撒旦联系在一起的野兽数字
  • 此物品的渔力可能与它是唯一能诱惑猪龙鱼公爵的物品这一事实有关。
  • 当将松露虫作为首选的鱼饵(物品栏的左上角)时渔民袖珍宝典(和其升级配饰)会将玩家的渔力显示为"警告!",因为猪龙鱼公爵会在使用此鱼饵在海洋生物群落时生成,而当不在海洋生物群落时也不会有鱼上钩。
  • 松露虫的松露和蠕虫的组合代表了猪龙鱼公爵所具有的鱼和猪相结合的天性。
  • 松露虫似乎是游戏中唯一具有眼睛的蠕虫, 除去由可疑苹果召唤的天虫宠物。
  • 松露虫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极其稀有、难以捕捉的发光蠕虫。深受特定的一种强大海洋生物的喜欢。

历史[]

  • 电脑版 1.2.4.1:修正了在拉线时试图使用多个松露虫会出现多个猪龙鱼公爵的 Bug。修正了没召唤出猪龙鱼公爵也会消耗掉松露虫的问题。

脚注[]

  1. 嘀嗒是可由软件计数的时间单位。泰拉瑞亚的大多数更新逻辑都会每嘀嗒发生一次。一个嘀嗒的长度为 1/60 秒,因此一秒钟内有 60 嘀嗒,一分钟内有 3600 嘀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