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09
个页面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BiomeBannerParty.png

嗯?今天没什么特别的……逗你玩呢!现在是派对时间!接下来就是余兴派对时间!

派对女孩

聚会是一种可以随机发生的事件,或使用派对中心激活的事件。派对主要是视觉化的,对游戏性几乎没有什么功能性影响,除了服装商派对女孩提供的一些独特的化妆用品和新奇物品。聚会持续到晚上7:30,如果是随机产生的,则从凌晨4:30开始。

一个派对在任何特定的日夜更替(由一到三个NPC抛出)都有随机1/10(10%)的机会,而不需要放置派对中心。如果在前5-10天内已经发生了随机派对(自然派对开始时随机选择实际冷却时间),则派对不会随机发生,但在此期间仍可通过派对中心手动触发派对。

当NPC举办派对时,任何放置的派对中心都会激活,每个NPC上都会出现五彩纸屑,并且会显示一条粉红色的状态讯息:好像<NPC名称>、<NPC名称>和<NPC名称>正在举办派对"。 结束时,所有NPC上的一缕烟雾和另一条粉红色的状态信息会自动关闭:派对时间结束!". 之后仍然可以重新启动派对。

在派对期间,

内容[]

售卖
来自派对女孩

NPC 的话语[]

在派对期间,当与其交谈时,大多数 NPC 都会显示独特的话语:

NPC 话语
渔夫渔夫 什么?你说我喜欢派对是因为我是个小孩?好吧,你说对了,那就开始派对吧!
军火商军火商 派对是让人们抛开束缚的好方法,就像子弹一样。
服装商服装商 妈妈常说你得把往事抛诸脑后,这样才能玩得开心。
机器侠机器侠 这个派对真是疯了,可能都算是癫了!
爆破专家爆破专家 今天你可得小心点。我们矮人族喜欢开火爆的派对。
树妖树妖 我想我要为了我们过去取得的胜利办一个庆功派对,未来的胜利也一起吧。
染料商染料商 我真心喜欢派对,到处都是五彩缤纷,还有快乐的人们。
哥布林工匠哥布林工匠 哥布林的派对和人类的差不多。都有像“把责任推给人类”的游戏,呃……我从不在我的派对上玩这种游戏。
高尔夫球手高尔夫球手 “我很难集中精力挥杆打球,因为周围都在举行令人讨厌的派对。”

“我一杆进洞了!”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庆祝的好理由。是时候放下我的俱乐部,来杯鸡尾酒了。”

向导向导 从没参加过派对?你可能要看看其他人。人们有时会带来特别的派对礼品哦。
机械师机械师 你觉得会有人介意我把蛋糕上的蜡烛换成灯泡吗?
商人商人 你知道参加派对的最佳方式吗?给别人买点礼物,特别是从我这儿买。
护士护士 不,我才不会告诉你我的蛋糕上有几根蜡烛。
油漆工油漆工 我试过举办一次彩弹大战,但是每个人都只想要食物和装饰品。
派对女孩派对女孩 嗯?今天没什么特别的……逗你玩呢!现在是派对时间!接下来就是余兴派对时间!

终于,我的机会来了!

海盗海盗 吃完这块蛋糕后,你可能就得暂时叫我白胡子了。
圣诞老人圣诞老人 “来吧,你不会以为我只在圣诞节庆祝吧?”
蒸汽朋克人蒸汽朋克人 "Everyone said they like stacked cakes, so I installed smokestacks in mine."

"所有人都说他们喜欢吃多层蛋糕,所以我在我的蛋糕上安了烟囱" (note the missing period)

发型师发型师 我今天特地剪了新发型,但是老实说,我现在只想用我的剪刀戳破这些气球。
酒馆老板酒馆老板 “这里正在举行派对!我也刚把酒吧擦干净。”

“你应该坐下来,找点乐子。别担心,我认为不会有kobolds破坏这个派对的。”

旅商旅商 很多人说派对会给你丰富多彩的记忆。所以买点东西让记忆更加丰富多彩吧!
松露人松露人 我本来想邀请所有人去我家开派对,但是没有蘑菇了。
巫医巫医 我想看看你们是怎么庆祝的,我没失望。
巫师巫师 显然,我办了最神奇的派对。
动物学家动物学家 “那么,呃,我不能把帽子戴上。对不起。但是不用担心,我还在这里参加派对!!”

备注[]

  • 派对会影响到所有 NPC(除了税收官老人、和骷髅商人),无论他们在世界的哪个位置。
  • 有可能只有一个或者两个 NPC 来举办派对。这些情况下状态讯息分别是:
    • 好像<NPC 名称>正在举办派对
    • 好像<NPC 名称>和<NPC 名称>正在举办派对
  • 如果玩家距离任何派对中心或NPC 47 格,背景气球效果就会消失。

花絮[]

  • 2016年5月16日,为庆祝Terraria的5岁生日,举办了该活动。
  • 1.4.0.1和移动版本以及添加灯笼夜流星雨之前,这是唯一和平的事件,即不会导致更多敌人繁殖。
  • 同样在1.4.0.1之前,派对女孩是唯一一个拥有两个派对独特信息的NPC。
  • 即使税收官没有戴派对帽或说任何与派对有关的话,但然可以举办派对。
  • 派对是唯一能看到某些 NPC 头发的事件,最明显的是染料商。
  • 哥布林工匠的话语引用了“pin the tail on the donkey(给驴子安尾巴)”,这是一种派对游戏。
  • 尽管海盗的话是关于吃这么多蛋糕,他的胡子是白色的,但他的雪碧里的胡子还是和往常一样的颜色。
  • 松茸的引语是对“mushroom”和“much room”这几个词的一个玩笑

历史[]

脚注[]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