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对女孩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派对女孩
Party Girl.png
Map Icon Party Girl.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304552 (happy grenades) [1]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掉落

派对女孩是个困难模式之前NPC 商贩,出售喜庆的小玩具物品家具

跟其他大部分NPC不同,一旦满足以下标准,派对女孩在每个早晨就有2.5*1/40 (2.5%)的几率住进来,而不保证满足标准就一定会住进来,这个几率在她死后重生时也同样适用。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派对女孩会通过投掷Happy Grenade来抵御敌人,在游戏初期可以造成 30 / 45 / 52 点伤害,并且(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会随着玩家的进度获得各项属性的增加[1] 她偶尔也会向玩家扔纸屑,有时在她死亡后会掉落大量快乐手榴弹。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在派对期间与她交流,她会给第一个与她交流的玩家一块蛋糕块

出售物品[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注:所有物品的价格都可以通过装备优惠卡贪婪戒指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来降低。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上,价格还会基于 NPC 的快乐程度而升降。
货架
物品 花费 何时有售

彩纸枪彩纸枪 1 一直有货。
彩纸彩纸 2 一直有货。
烟雾弹烟雾弹 20 一直有货。
泡泡机泡泡机 4 白天期间。
烟雾机烟雾机电脑版和移动版 4 夜晚期间。
泡泡魔棒泡泡魔棒 5 一直有货。
沙滩球沙滩球 20 一直有售。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熔岩灯熔岩灯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 一直有售
等离子灯等离子灯电脑版和移动版 2 一直有货。
烟花盒烟花盒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5 一直有货。
烟花喷泉烟花喷泉电脑版、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移动版 3 一直有货。
派对矿车派对矿车电脑版和移动版 10 一直有货。
光谱风筝光谱风筝电脑版和移动版 2 一直有货。
蹦蹦跷蹦蹦跷电脑版和移动版 25 一直有货。
任何晶塔任何晶塔电脑版和移动版 10 当在特定生物群落中且足够快乐时。
红火箭红火箭 15 困难模式开始之后。
绿火箭绿火箭 15 困难模式开始之后。
蓝火箭蓝火箭 15 困难模式开始之后。
黄火箭黄火箭 15 困难模式开始之后。
快乐手榴弹快乐手榴弹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50 当玩家背包中有快乐手榴弹时。
彩纸炮彩纸炮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5 海盗在场时。
泡泡泡泡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 困难模式开始之后。
烟雾块烟雾块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困难模式开始之后。
派对中心派对中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0 一直有售。
派对帽派对帽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一直有售。
呆萌气球机呆萌气球机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 一直有售。
派对礼物派对礼物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20 派对期间。
猪龙彩罐猪龙彩罐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派对期间。
蓝饰带蓝饰带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0 派对期间。
绿饰带绿饰带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0 派对期间。
粉饰带粉饰带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50 派对期间。
呆萌紫气球呆萌紫气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派对期间。
呆萌绿气球呆萌绿气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派对期间。
呆萌粉气球呆萌粉气球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 派对期间。
呆萌丝带气球(绿)呆萌丝带气球(绿)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0 派对期间。
呆萌丝带气球(紫)呆萌丝带气球(紫)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0 派对期间。
呆萌丝带气球(粉)呆萌丝带气球(粉)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10 派对期间。
喜庆弹射器喜庆弹射器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80 石巨人被击败后。电脑版和移动版
释放鸽子释放鸽子电脑版和移动版 1 墓地时。
释放灯笼释放灯笼电脑版和移动版 1 灯笼夜期间。
足球足球电脑版和移动版 20 当玩家的golf score累计至少达到500后。

音乐切换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在访问种子05162020的世界后,通过选择派对女孩的"Music"选项,游戏会解锁切换默认配乐泰拉瑞亚:来世声带的选项。一旦解锁,这个选项会覆盖所有角色及所有世界。

Terraria的原声带中的所有歌曲都会被替换,那些没有Terraria: Otherworld对应音乐的将使用最相关的歌曲;例如,地下丛林将简单地使用Terraria: Otherworld中的丛林主题曲,而不是Terraria中的地下丛林主题曲。

在多人游戏世界中,只有使用过"Music"选项的人才能听到不同的音乐,这只对那些访问过种子05162020的人起效。然而,在多人游戏世界中,所有玩家都可以听来世的八音盒,不管他们以前是否切换过这个选项。

Every new song has its own unique Music Box, all of which are called "Otherworldly Music Boxes".

Upon leaving the world, the soundtrack will revert to the default.

Quotes:

  • "I think this party could use a switch-up! How about these jams?"
  • "We've been partying to this song for years! Let's change it up!"
  • "Are the tunes killing your party? I'll shuffle the playlist for you."

生活偏好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物群落邻居
喜爱
反感
憎恨

更多信息,参见 NPC 快乐

  • On the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 in any world with the seed 05162020, the Party Girl will replace the Guide as the starting Town NPC.
  • 前代主机版 派对女孩是用国王雕像而非女王雕像召唤的。
  • Though the Party Girl is mostly seen as a source of novelty and decorative items, a number of her items are fairly useful:
    • The Bubbles that she sells have a variety of practical uses, such as holding honey and water in midair to provide regeneration and activate the Cute Fishron's speed boost, respectively.
    • Her Rockets can also be used as an elaborate way to kill bosses.
    • Pigronatas provide an early (and safe, but expensive) source for Bacon.
    • Party Bullets are cheaper than Musket Balls but have better stats than Silver Bullets.
    • The Slice of Cake she offers to players (one per party) provides a buff that is useful for building.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派对女孩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Bailey
  • Bambi
  • Bunny
  • Candy
  • Cherry
  • Dazzle
  • Destiny
  • Fantasia
  • Fantasy
  • Glitter
  • Isis
  • Lexus
  • Paris
  • Sparkle
  • Star
  • Sugar
  • Trixy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互动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我们得谈谈。这...聚会的事。”
    • “我不知道我是更喜欢派对还是余兴派对。”
    • “我们应该办一个闪耀根派对,而且我们还应该办一个余兴派对。”
    • “装个迪斯科球,我会让你知道怎么开派对。”
    • “我去过一次瑞典,他们经常开派对,你怎么和他们不一样?”
    • “我叫<派对女孩的名字>,但人们叫我派对扫把星。是啊,我也不知道,但听起来酷酷的。”
    • “你开派对吗?有时开?好吧,那我们谈谈...”

    如果玩家人物是男性:

    • "哇,<name of player>,认识像你这样的冒险家,让我有股想开派对的冲动!"

    发型师在场时:

    • “我觉得我该做头发了!”

    派对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期间:

    • “嗯?今天没什么特别的…逗你玩呢!现在是派对时间!接下来就是余兴派对时间!”
    • “终于,我的机会来了!”

    During Rain 电脑版和移动版:

    • "外面在下雨!进来狂欢吧!"
    • "噢,你全身湿透了吗?让我们摇起来甩掉它!"

    During a 雷雨电脑版和移动版:

    • "迪斯科舞厅里突然响起一阵雷声,把我吓坏了!"
    • "让我们来跳舞吧!我们可以随着天上的节奏扭起来!"

    大风天电脑版和移动版期间:

    • "有人说要开飓风派对吗!?我去拿打击乐器!"
    • "这就像是,终于等到了到处抛撒彩纸的好时机!"

    After defeating tier 1 of Old One's Army:

    • “你见过食人魔吗?我想骑在一个食人魔的背上!”

    墓地电脑版和移动版中:

    • "哦嚯!派对时间到!…呃,为什么没人动起来?"
    • "让我们用热闹的派对把死人叫醒吧!嘿嘿!"

    电脑版和移动版 Giving out cake (when talked to for the first time during a Party):

    • "你丫去哪里了!?这里在开派对呢!来,拿着蛋糕!"
    • "嘘!别告诉别人这是我给你的!这是派对惊喜!"
    • "嗨起来!<name of player>,你是负责蛋糕的!"

    电脑版和移动版 When pressing the "Music" option:

    • "这些音乐正在毁掉你的派对吗?我来给你打乱播放列表。"
    • "这些音乐正在毁掉你的派对吗?我来给你打乱播放列表。"
    • "这些音乐正在毁掉你的派对吗?我来给你打乱播放列表。"
  • 快乐话语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无家可归时:

    • "我要准备开派对了,但我没有地方开庆功派对。"

    When neutral:

    • "我现在心情很好!"

    离家很远时:

    • "我的派对礼品,我把它们忘在家里了。噢,我家太远了!"

    在人少的区域时:

    • "这都是我的吗?我要为我自己举办一场最大的派对!"

    人满为患时:

    • "我周围有很多人,但我不喜欢他们不参加派对!"
    • "哇,这里这么多人,我讨厌他们不是来参加派对的。"

    When in the Hallow:

    • "我为什么喜欢the Hallow?因为这里有彩虹呀!"

    When in the Underground:

    • "呃,the Underground太没劲了。你怎么会在这样的地方开派对呢?"

    When in an Evil biome or the Dungeon:

    • "是的,the Corruption/Crimson/Dungeon简直是在毁掉我的派对氛围。"

    When near the Wizard:

    • "我喜欢<name of Wizard> the Wizard在我的派对上总是光彩夺目。"

    When near the Zoologist:

    • "我喜欢<name of Zoologist> the Zoologist在我的派对上总是光彩夺目。"

    When near the Stylist:

    • "我非常喜欢<name of Stylist> the Stylist的派对风格。"

    When near the Merchant:

    • "我觉得<name of Merchant> the Merchant在派对上很扫兴。"

    靠近税收官时:

    • "我讨厌<name of Tax Collector> the Tax Collector总是千方百计地破坏我的余兴派对。真是让人窝火!"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The Party Girl is the only female NPC who does not appear annoyed or rude during a Blood Moon.
    • Redigit has stated that the Party Girl was partially inspired by the character Pinkie Pie from the Canadian-American children's animated fantasy television series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3] The names Sparkle and Trixy are likely references to the characters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and Trixie from the same series.
    • 派对女孩的外形是由泰拉瑞亚前美工 Waffles 画的。
    • 派对女孩和树妖可能都叫 Isis。
    • The quote, "There was a sudden crash of thunder at the disco, so I panicked!" is a reference to the band Panic! at the Disco.
    • The quote, "Oh, are you all wet? Well, shake it off!" is a reference to the song "Shake It Off" by Taylor Swift.
    • The Party Girl states that she hates the Tax Collector because apparently he shuts down her after-parties. However, it is stated by the Tax Collector that he actually likes the Party Girl.
    • 派对女孩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不可思议的是,派对女孩会用任何借口来进行庆祝。她出售派对礼品和华而不实的东西。”

    • 电脑版 1.4.0.1
      • Now sells Celebration.
      • Added the "Music" toggle, which will change all used music to the Terraria: Otherworld counterpart. This is enabled by default on worlds with the seed 05162020.
      • Now sells the Fog Machine during a Blood Moon.
      • Must now be present for a Party to occur.
      • Now gives the Slice of Cake if spoken to during a party.
    • 电脑版 1.3.0.6:生成几率由之前的 2% 提升到 2.5%(1/40 而不是 1/50)
    • 主机版 1.0.750.0:(PS4
      • 现在出售熔岩灯、彩纸炮、泡泡、和烟雾块。
      • 现在会向附近的敌怪投掷快乐手榴弹,并且在死亡时也会掉落一些。
      • 生成几率由之前的 2% 提升至 2.5%。
      • 现在只在 14 个其他 NPC 入住后才会生成。
      • 老人和骷髅商人现在排除于入住要求的 NPC 总数中外。
    • 移动版 1.3.0.7
      • 现在出售熔岩灯、彩纸炮、泡泡、和烟雾块。
      • 现在会向附近的敌怪投掷快乐手榴弹,并且在死亡时也会掉落一些。
      • 生成几率由之前的 2% 提升至 2.5%。
      • 现在只在 14 个其他 NPC 入住后才会生成。
      • 老人和骷髅商人现在排除于入住要求的 NPC 总数中外。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function AI_007_TownEntities() in Terraria.NPC.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UpdateTime_SpawnTownNPCs() in Terraria.Mai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3. Redigit's statement, date unknown.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