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把神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TorchGod.png
火把神事件期间正在攻击玩家的火把。
在简单的战斗场地内挑战火把神事件,使用了多种颜色的火把,并用荧光棒提供照明。

Torch God's Favor.png"火把神正在 Terraria 中出没!"Torch God's Favor.png

火把神是个迷你事件,在此事件中玩家需要尽力躲避来自火把的攻击。玩家可以通过在地下小范围内密布 101–200 个火把来激活此事件。在事件中存活的玩家会获得火把神的恩宠,使用后会允许玩家将他们放置的火把自动转化为目前所处生物群落对应的火把。大多数情况下,在其对应生物群落中的生物群落火把会为玩家提供好的火把运气

一旦至少 101 个火把在任何生物群落中的地表地层以下被密布放置,此事件就会开始。由于游戏会将某些火把错误地重复计算,所以如果玩家在移动,事件可能会以更少的火把开始。如果人物已经使用了火把神的恩宠,或是在物品栏中有该物品,火把神事件将不会开始。

事件开始时,火把的火焰会作为射弹射向玩家,每次一个,同时那个火把会熄灭。火球会造成 40 / 80 / 120 点伤害,沿直线飞行,并能穿过物块追向玩家。玩家在事件中也会受到黑视减益影响,使光视能力严重下降。玩家存活过整个事件即可取得胜利。

一旦周围的所有火把被耗尽,此事件就会结束。最多会尝试攻击 200 次。发射完 95 个火把后,玩家就会获得火把神的恩宠。所有火把都会在事件结束后重新点燃。如果玩家在事件进行中死亡或离开事件区域,事件将会提前结束,并且不会给予玩家任何奖励。

音乐 Boss 3 会在事件进行中播放。若已启用异界版音乐,将会播放血肉墙

  • 玩家只需躲避火球以存活下来。并不需要攻击敌怪或 Boss。
  • 多人模式中,玩家在事件中是独立的。每个玩家都需要各自完成事件,才能获得他们的火把神的恩宠。
    • 已经拥有火把神的恩宠的玩家仍会听到因附近其他玩家挑战事件所引起的音乐变化。但是只有正在挑战事件的玩家才能被火把发出的火球击中,并受到黑视减益的影响。
  • 火把发出的火球的颜色与发射它的火把的颜色相匹配。
  • 如果在事件未完成时就退出世界,那么已经熄灭的火把将不会重新点燃。必须重新放置它们才能再次使用。
  • 完成此事件、死亡、或是暂时离开世界都会使现存的火把暂时失效。可以通过在一段时间后重新进入火把所在区域来重启此事件。
  • 可以使用任意火把类型的组合召唤火把神。
  • 在事件期间放置的火把也可能向玩家发射火球。
  • 火把发射的火球不会伤害 NPC、小动物、敌怪、和已经拥有火把神的恩宠的玩家。
  • 如果已经消耗的火把被电线打开,或被爆炸物炸毁,则会导致事件结束。

关于在火把神事件中存活的详细策略,包括战斗场地的建议,参见指南:火把神攻略
  • 挖出或炸出一个较为空旷的区域可以为玩家提供更多躲避的空间。
  • 只有火把才能激活此事件。其他非火把类型的光源灯笼可以为区域提供光照,但不会成为火球。
  • 混沌传送杖失谐钩爪有助于降低躲避的难度。
  • 能让玩家有机会避开攻击的物品,如黑腰带混乱之脑,对火球造成的伤害有效。
  • 可将此事件视为一个敏捷性挑战,佩戴诸如翅膀抓钩等机动性物品对玩家躲避火球很有帮助。
  • 可将此事件视为一个耐力挑战,拥有相关增益、佩戴盔甲、提供高防御和伤害抗性的配饰对减少火球对玩家造成的伤害很有帮助。
  • 玩家可以通过使用镇静药水和平蜡烛减少敌怪的生成,以减少来自敌怪的干扰。从而能让玩家专注于躲避火球。
  • 猩红火把会使此事件变得更难。它们发射出的火球是黑色的,因此在黑视减益的影响下很难辨识。相反,超亮火把会使火球和躲避场地更容易辨识。
    • 超亮火把仅由旅商出售。因为普通火把发射出的火球应该足以辨识 ,所以等待旅商出现并恰好出售它们不是很值得。
  • 火把神的恩宠如果被放在了丢弃栏中,则不会被计算为在物品栏中。玩家可以利用这一点重复挑战该事件。
    • 玩家也可以把它放在宝箱里,或是扔在地上。

躲避场地的建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以下是一些关于如何建造一个有利于挑战火把神事件的场地的简单建议。

  • 建造一个足够空旷的场地,并将火把仅放在一边上,以提供最大的躲避反应时间。
  • 建造一个小的方形躲避场地,并将火把密布在场地中心。在其中准备一些和走道,以便能绕过火球。
  • 建造一个带绳的地狱电梯,每 10 图格放置一个火把,并在顶部放置 101 个火把。在顶部激活事件后,顺着绳向下走。当玩家到达底部时,应该就会获得火把神的恩宠。
  • 在密布放置的 101 个火把旁放一圈矿车轨道,用改变轨道的方向,使它们形成一个完整的圆环,并在必要时调整轨道末端和交叉。 完成后,这可以带来一场简单安全的胜利。

  • 火把神及其奖励物品很有可能是为了回应在1.4.0.1版本中引入并在 1.4.0.3版本中移除的“坏火把运气”机制。该机制因会惩罚不使用所在生物群落中对应的生物群落火把的玩家(如在地下丛林中使用冰雪火把,而不是丛林火把)而饱受争议。参见 Redigit 关于玩家使用“错误的火把”的说明
  • 火把神最初是于 Pedguin 在 2020 年 5 月 24 日的直播上讨论的。作为 Redigit 惩罚使用错误的火把的玩家的一种方式, Redigit 在聊天中评论说他喜欢这个主意。
  • 火把神事件在游戏的源代码中名叫 HappyFunTorchTime
  • 火把神是怪物图鉴中为数不多的稀有度为 5 的生物,是 4 个有着 5 稀有度的 Boss 之一。
  • 火把神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主管火把永恒摇曳的无形神明,但容易因为别人不知好歹地将火把摆放得很难看而发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