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物品栏储存了玩家所携带的的装备和物品,随时可用。与宝箱不同,物品栏绑定于玩家本身而不是世界,并且它的库存会跟随玩家到其他世界,甚至是多人模式服务器当中。通过按下 物品栏 键来访问物品栏,绑定的按键与玩家所选择的平台不同有关。

当玩家捡起物品或者从收纳物品拿取物品时,物品栏中会添加相应的物品,你也可以按下 使用/攻击 键通过拿取或放下它们来整理物品,从而将它们在你的物品栏中将它们排序。当物品被你的光标拿起时,此时视为你正在持有它;当一个物品被你的光标选中时,你可以使用武器攻击、使用消耗品、放置可放置的物品。但被光标拿起的物品将会被视为从物品栏中移除——它所占据的空间会被其他物品占据,并且如果在这时关闭物品栏,物品将会从物品栏中掉落。此外,如果在一个物品被拖出物品栏之外时按下 打开/激活,亦或是按下 时,物品也会掉落;以这种方式掉落的物品可以在短暂的时间之后重新被捡起,它们将会被保留在世界之中,直到玩家退出世界或因掉落物达到上限而消失

物品栏由许多的栏位组成,这些栏位可以容放一类物品。大多数物品都可以堆叠,但有一些物品——比如绝大多数武器——是不能被堆叠的。物品的最高堆叠数由物品本身决定(另见 物品 § 堆叠);例如,大多数建筑方块都可以被堆叠成 999 的最大堆叠数(这也是一般物品的最大堆叠数),但药水类物品则不同,大多数生命药水只能最高堆叠到 30 个,魔力药水最高堆叠到 50 或 75 个。当堆叠数达到此物品的上限值时,多余的物品将会占据物品栏的另一个栏位。

物品栏的不同分区用于不同的目的,并且有可能限制其栏位中可以容纳的内容。它们的功能和可能的内容详述如下。

物品栏部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中的物品栏各部分。

主要物品栏(40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栏的主要存储部分由四行能容纳任何物品的十个栏位组成。拾取的物品会从右下角的栏位开始被放置在这一区域妥善保存。在这里拿起物品通常没有任何效果。在此处或热键栏保存的物品可以通过按住Alt时点击 使用/攻击来标记为收藏;标记为收藏的物品无法被扔出,“快速丢弃”(使用⇧ ShiftCtrl快速将物品放入丢弃栏),或通过快速堆叠存入收纳物品。整理物品栏也对它们无效,它们仍然会留在原来放置的栏位中。标记为收藏的物品仍然能被手动放入丢弃栏,且这时物品会被自动取消收藏。

热键栏(10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单独一行的十个栏位,其中每个分别对应 0-9 按键。当物品栏关闭时,这十个栏位中的一个总是会高亮显示,而点击 使用/攻击 键会使用高亮显示的物品。点击一个栏位对应的数字键会使其被高亮显示,高亮显示也可以通过鼠标滚轮来切换。点击热键栏上的一个物品通常会选择它,但热键栏左侧的一个小锁图标可以禁用此功能。无法使用的物品也可以放置在这里储存。

制作菜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主文章:制作

玩家的主要物品生产方式。制作菜单会在玩家打开物品栏时出现,包括打开宝箱或其它收纳物品时。它会根据玩家附近的制作站和物品栏中拥有的材料显示可制作物品的列表。靠近一个制作站会将其配方加入制作列表;然而,玩家需要拥有配方中的所有材料,否则配方不会显示。如果玩家打开了宝箱(或其它收纳物品),所有其中的物品也可被用于制作。

当物品栏打开时,用鼠标滚轮可以慢慢地滚动制作配方。点击小锤子图标会打开包含所有当前有效配方的网格视图,选择其中之一会将其放在菜单中心。点击中心的物品会从玩家的物品栏中移除所需的材料并制作出此物品。虽然物品是一次一个地制作出来的,但光标会像从物品栏拿起那样持有成品,并且可以反复制作直到到达单个物品的堆叠上限。

钱币栏(4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四个栏位,对应四种钱币。这些栏位正常情况下只能存放钱币,但在主机版 主机版中,如果玩家的物品栏已满,装满的桶会被放置在这些栏位中。

弹药栏(4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四个栏位,可以存放不同的弹药。当使用需要弹药的武器时,从最顶端的栏位开始,此区域的弹药物品会优先于主要物品栏中的弹药使用。只有子弹火箭会被自动移入弹药栏,但任何能够用作弹药的物品都可以手动放入这些栏位。这包括无尽火枪袋无尽箭袋凝胶坠落之星钱币种子(阅读其它弹药以获取完整列表)。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扳手钓竿环境改造枪的运作方式,电线鱼饵溶液也可以被放置在这些栏位中。

丢弃栏(1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不要与垃圾桶物品混淆。

单个栏位,用于丢弃物品。这个栏位可以存放一种物品,且在它被玩家移除之前会一直留在其中。物品可以在任何时候被拿出丢弃栏,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然而,当另一个物品被放置在丢弃栏中,当前放置在丢弃栏中的物品——包括通常情况下会堆叠的物品——会永久被删除。被丢弃栏删除的物品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取回。丢弃栏会在角色死亡或离开世界时清空。

盔甲栏(3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用于放置玩家的头部、身体和腿部装备的栏位。适当类型的盔甲可以被装备到各栏位中,并为玩家提供其效果——通常包括增加防御。穿着的盔甲也会在玩家的外观上显示。

时装盔甲栏(3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也被称为社交栏。这些栏位会改变玩家头部、身体和腿部的视觉外观。除了和盔甲栏一样只接受对应类型的物品外,放置在此处的物品完全只有视觉上的效果,并不会改变玩家的属性或给予额外效果。然而,它们的外观会覆盖对应盔甲栏,让玩家能够隐藏不符合他们的美学喜好的盔甲。

对于不关心美学的玩家而言,这些栏位可以用于存放一套备用盔甲。例如,一个人物可以穿着一套近战盔甲同时在时装栏中装备一套法师盔甲,以便在需要时能够切换到魔法强化盔甲。

盔甲染料栏(3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另一个对于盔甲栏的美学更改。置于这些栏位中的染料会为放置在对应栏位的装备重新上色,这意味着没有装备时装物品时,染料会为玩家的盔甲重新上色。

配饰栏(5 / 6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五个(六个)用于放置配饰的栏位。只有配饰能够被放置在这些栏位中,且仅在此处能发挥它们的效果。与盔甲不同,任何配饰都可以放置在任意栏位中,甚至是看上去似乎会互相覆盖的物品——可以同时装备赫尔墨斯靴火箭靴。许多这些物品会展现在玩家的外观上。每个配饰栏的右上角都有一个小眼睛图标;点击此图标可以切换该栏位中的配饰是否显示在外观上。不过这对配饰的功能没有影响;被隐藏的配饰仍然会正常运作,且激活的配饰(如克苏鲁护盾)可能会在使用时重新出现。

使用恶魔之心会激活一个额外配饰栏。这个栏位只能在专家大师模式被使用——进入一个经典世界会导致其中的配饰停止工作,如果其中的配饰被取下来,那么它们将不能够被重新置入,直到玩家返回专家大师模式世界。

电脑版和移动版大师模式世界的玩家将会有一个额外配饰栏。这个栏位只适用于大师模式——进入专家模式或经典模式的世界会导致这个栏位中的配饰停止工作,如果其中的配饰被取下来,那么它们将不能够被重新置入,直到玩家返回一个大师模式世界。

时装配饰栏 / 电脑版和移动版 社交配饰栏(5 / 6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和时装盔甲栏相似,这些配饰栏仅供美学用途。

主机版 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3DS版 3DS中,装备在这里的配饰会与相对应的栏位冲突,即使它们在玩家的外观上占用不同的位置——将冬季披风作为时装物品在与气球束相对的栏位装备将会导致气球不再显示。但是一些配饰,例如翅膀,在使用时仍然会覆盖时装栏位。

由恶魔之心解锁的配饰栏位同样会解锁一个相应的时装栏位。此栏位与其功能与对应的栏位同样会被专家模式限制。

对于那些不注重美学的玩家来说,这些栏位也可以被用作 5 / 66 / 7使用恶魔之心后)个额外的配饰储存。当装备在时装栏位时,配饰不会产生任何效果,但偶尔在时装栏位储存一些有用的配饰也使得在需要的时候将这些配饰转换至主栏位更容易一些。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不改变角色外观的配饰不再被允许装备在时装配饰栏位。能够被装备在时装配饰栏位的物品将会有一条工具提示 “能够装备在时装栏”。

配饰染料栏(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与盔甲染料相似,置于这些栏位中的染料放置在对应栏位的配饰重新上色。

同样,由恶魔之心所解锁的第六个配饰栏也会解锁相应的配饰染料栏。

装备菜单(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装备菜单可以通过点击在盔甲栏上方的抓钩图标进入。它包含五个提供给杂项装备的栏位:宠物照明宠物矿车坐骑爪钩。每个栏位只能被用于储存对应种类的物品,且每种仅限一个。只有矿车必须放置在其栏位才能生效;抓钩,以及坐骑和宠物的召唤物品,都是通常情况下可用的物品,且在热键栏时会对对应的快捷键生效。

宠物和照明宠物有类似于配饰栏上的那种小眼睛图标,当切换到关闭时,会阻止它们出现。但是,和配饰上的此图标不同,它们不是纯视觉效果的,这些宠物实际上是被解散掉了;并且直到此栏位再次设为可见之前不会重新出现。向宠物和照明宠物的增益图标点击 打开/激活 会在解散宠物的同时关闭它们的可见性。

装备染料栏(5 栏位)[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五个栏位,可以给装备栏中的物品染色。这些染料只会对对应栏位的物品起效果。对照明宠物使用染料会改变其外观,但光照的颜色不会改变。

物品栏子菜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物品栏作为玩家的主要抬头显示菜单的同时,它还能够导向一系列额外的与物品无关的菜单。

相机模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电脑版移动版 电脑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章节的的信息适用于电脑版移动版泰拉瑞亚
主文章:相机模式

用于拍摄图像的特殊菜单,可以通过点击盔甲栏上方的相机图标进入。拍摄的图像可以在Terraria文件夹中的Captures文件夹中找到。

房屋菜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一个用于管理NPC房屋的菜单,可以通过点击点击盔甲栏上方的小房子图标进入。NPC列表根据NPC引入游戏的顺序排序,从右上到左下。

  • 如果所有热键栏和收纳栏都被占满,新的物品无法被捡起,除非玩家携带了虚空袋电脑版和移动版
  • 只有在主要物品栏中的物品可以用于制作。然而,在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可以使用当前打开的收纳物品中的物品进行制作。
  • 物品栏中的物品可以携带到其它世界或服务器中。这也包括装备的盔甲、钱币栏中的钱币和弹药栏中的弹药。
  • Wii U Wii U版本中,点击关闭按钮时玩家的角色会跳跃。

  • 丢弃栏提供了一个额外的物品栏栏。可以在这里暂时放置一个物品来为主要物品栏腾出空间。不过要当心,在丢弃栏中放置另一个物品、死亡或退出游戏会删除栏位中的物品。
  • 将多余的物品出售给NPC而不只是删除它们是赚钱的好方法。

  • 电脑版 1.3.3.2
    • 手柄键位绑定菜单现在包括一个可以调整物品栏导引速度的滑条。
    • 现在默认的手柄菜单/物品栏菜单速度更快,且其速度随按下按键的速度增加。
  • 电脑版 1.3.0.1
    • 角色选择菜单重制,现在会显示更多的角色信息。
    • 你现在可以通过按下 F1 键来切换相机模式。这允许在游戏中截取更大的照片。
    • 加入了矿车坐骑宠物抓钩栏位。
    • 加入了通过点击Alt 使用/攻击来标记为收藏的功能。标记为收藏的物品不能被快速丢弃、快速堆叠或存放。
    • 加入了一个用于快速将物品堆叠到附近宝箱的按钮,使得管理物品栏更加便捷。
    • 快速堆叠现在会在宝箱中为物品栏中可用的物品创建新的堆叠。
    • 装备栏现在会显示栏位用途的图标。
    • 在丢弃栏中的物品现在会在角色死亡时删除。
  • 电脑版 1.2.4.1:修复了右键点击物品栏中的物品时的一个制作漏洞。
  • 电脑版 1.2.4:修复了错误的物品堆叠数量会让游戏在保存时崩溃的 Bug。修复了能够通过购买和出售可堆叠物品获利的漏洞。
  • 电脑版 1.2
    • 物品栏栏由 30 提升至 40。
    • 引入染料栏。
    • 将许多物品的最大堆叠数量由 250 提升至 999。
  • 电脑版 1.1
    • 主要物品栏中加入了房屋菜单。
    • 放置在主要物品栏中的物品现在可以在自动暂停关闭时直接使用,无需放置在热键栏中。
  • 电脑版 1.0.6
    • 主要物品栏中加入了弹药栏和丢弃栏。
    • 基于查看的物品栏,物品栏栏会有不同的颜色。
    • 热键栏栏现在会显示它们各自的快捷键。
    • 其中有远程武器的热键栏栏现在会在其上显示弹药数量。
    • 热键栏现在可以被物品栏左侧的小锁图标锁定。
    • 现在在物品栏中的一个配饰或一件盔甲上点击右键会自动装备它。
    • 不再能够通过物品栏栏位之间的空格丢出物品。
    • 新获得的物品现在会优先放置在右下角的栏位中而不是左上角。
  • 电脑版 1.0.5
    • 热键栏上方现在会显示所选物品的名称。
    • 总防御现在会在物品栏中显示。
  • 电脑版 1.0.4:加入了一个叫做自动暂停的功能,可以在单人模式中在打开物品栏时自动暂停游戏。此功能默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