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10
个页面
你可以帮助我们来翻译此页面。
矿车轨道
  • 矿车轨道的物品外观
  • 矿车轨道放置后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奖励+5 范围
可放置✔️ (1 格宽 × 1 格高)
使用时间15(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锤击轨道尾片可改变缓冲方式
锤击交叉点可改变方向
研究需要 100 份

Minecart in action.

矿车轨道是一种可放置的家具物块,可以长距离快速运输。当其彼此相邻放置时,会形成连续的轨道,而当对角放置时,会形成斜面。虽然不能在轨道上行走,但是能用爪钩抓住。

当玩家附近有轨道时,按下R或对准任一轨道 打开/激活将会令玩家坐在生成的矿车中。在矿车中,玩家可以使用▶ 右◀ 左来加速,减速或掉头。矿车也可以通过“跳跃”。

如果想下矿车(使矿车消失),玩家可以使用钩爪,按R,或取消矿车增益(电脑版 右键,主机版前代主机版选择图标并在取消之,移动版双击图标,3DS版从 buff 界面取消)。当玩家离开矿车轨道并落地后,矿车也会在玩家试图移动时消失。

乘坐矿车时可以正常使用武器工具

制作[]

配方[]

产物材料制作站
矿车轨道矿车轨道 (50)铁砧铁砧

铅砧铅砧
total: 1 row(s)

用于[]

产物材料制作站
压力板轨道压力板轨道铁砧铁砧

铅砧铅砧
total: 1 row(s)

加速轨道可以向机械师50购买。

矿车种类[]

另见:矿车

无论如何你都会使用至少一个木矿车,但为了更快的速度和特性,可以将其他的矿车放在矿车槽以替换原有矿车。

轨道末段[]

Track ends.

到达轨道的尽头时,矿车将遵循三种行为之一,具体取决于最终轨道方块的状态。可以通过锤子来敲击,使其在 closed, open 和 bumper 三种状态之间循环。

  • closed 状态类似于木栅栏,使矿车到达时无害地停止。这是放置时最矿车轨道时的默认状态,也是世界生成时的轨道末端的默认状态。
  • open 状态类似于普通轨道,并导致矿车飞出轨道。如果离开轨道后下落足够高,除非推车再次落在轨道上,否则还可能造成跌落伤害。
  • bumper 状态看起来像金属围栏,其使矿车在撞击时反转方向。

交叉[]

A track intersection mechanism.

Showing the 4 types of track intersections. It is difficult to spot that the lower right connection is not connected.

Here you see that in the most right intersection is connected. But the second from the right is not connected.

使用锤子将两条单独的相交轨道连在一起,形成一个交叉点,其将使经过的矿车从一个轨道切换到另一个轨道。

玩家可以通过按住▲ 上▼ 下来控制方向。

如果有电线,交叉点将成为机械,激活时将切换其默认方向。压力板轨道可用于创建复杂的开关装置。 也可以使用锤子手动切换默认方向。前景方向是默认方向。 锤子将使交叉点在以下方式间切换: 未连接水平方向。 默认水平。 未连接对角线方向。 默认对角线。 将轨道彼此并排放置后,默认总是以“未连接”状态开始。 水平的“未连接”状态难以被察觉。您可以通过轨道下方缺少木材图案来排查问题。 切换这些状态将始终以相同的顺序进行。因此,如果要从一个默认方向更改为另一默认方向,则须用锤子敲击交叉点两次。

废弃矿道[]

一条废弃矿道。

矿车轨道自然生成在废弃矿道中,并沿着长而连续的路线在地下生成。在一个世界中发现的废弃矿道的长度和数量与它的大小成正比,有关详细比较,请参阅世界大小。轨道总是完整连接的,玩家可以不受阻碍的穿过。轨道通常会穿过多个洞穴。

请注意:矿车旅途不一定安全。乘坐时很可能会碰到敌怪,并且轨道也可以通过熔岩液体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中,轨道上也可能存在有连接到机关上的压力板轨道。一些废弃矿道距离更长,大约是其他矿道的 3 倍,并且可能跨越多个生物群落。

备注[]

  • 撞到敌人(或PvP下的其他玩家)将会造成 60-100 的伤害。速度越快,伤害越高。注意:要造成伤害至少要有一定的最低速度。
    • 敌人被全速撞死时,玩家不会受到伤害。
    • 撞击伤害似乎不受任何因素影响,但暴击率取决于玩家近战,远程,魔法中最高者。
  • 增速轨道上按方向键时,只需要几秒就能达到最高速度。只要达到了最高速度,矿车在遇到阻碍前就不会减速。
  • 带着矿车跳跃能略微突破极限速度。
  • 乘坐矿车的玩家不能落在平台上。
  • 使用并跳下矿车轨道将保持下落速度
  • 矿车可以通过在矿车槽旁边放置染料来染色。矿车槽没有物品时,木矿车将被染色。
  • 外观上,玩家按下 打开/激活来移动到矿车轨道时使用了一个叫做轨道爪钩轨道爪钩钩爪。其不需要玩家拥有钩爪也能使用。对矿车使用的染料也会应用在该“钩爪”上。即使轨道上方的空间小于四格,不足以展开矿车,玩家依旧会被拽到按下按键的地方。

成就[]

Achievement Vehicular Manslaughter.png
开车谋杀 • 通过开矿车辗轧敌人来打败敌人。
通过开矿车碾压来击杀敌怪

小贴士[]

  • 矿车速度比所有肉前 Boss 和大部分血肉墙后 Boss 快,因此在打 Boss 时很有用。
    • 比如,高速的矿车比飞龙要快,可以轻松击败飞龙以获得飞翔之魂
  • 欲浮空建造轨道,可一边坐在车上一边放置,速度调整好后,玩家只需要按住鼠标就可以一直铺设。
    • 最快不应超过 11 mph。12 mph 会使玩家飞出去。但是,如果装备了建筑师发明背包砖层,可以开到 18 mph.
  • 用矿车造天桥非常有效,且不会挡住陨石.
  • 传送机在激活时会传送上方 3×3 的所有生物,因此传送机可以传送矿车,这对于绕过复杂地形或制造复杂的开关十分有用。
  • 除非使用机械货车,否则在沥青上跑要更快一点。但是,矿车轨道要更好铺设。
  • 使用R键时,如果周围有轨道,则会自动上矿车(而非召唤坐骑)。

另见[]

历史[]

  • 电脑版 1.4.0.1:Natural underground minecart tracks can now be much longer and come in more interesting configurations.
  • 电脑版 1.3.0.1
    • Crafting recipe now creates 50 tracks instead of 30.
    • Abandoned Mine Tracks have been added to world gen.
    • Dedicated equipment slot for Minecarts, which can also be dyed.
    • Introduced obtainable Minecart item and Mechanical Cart.
  • 电脑版 1.2.4.1:Booster Tracks and Minecart Track intersections can no longer be triggered as rapidly. You can now turn when placing Minecart Tracks.
  • 主机版 1.0.750.0:(PS4)
  • 3DS正式版:Introduced with mechanics from Desktop 1.2.4.1.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