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世界种子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秘密世界种子(Secret World Seeds)是被发现作为秘密彩蛋的一些世界种子,它们会生成具有独特或奇怪性质的世界。与只影响通常世界结构的普通世界种子不同,秘密世界种子可以生成出带有普通世界生成中无法出现的一些特性的世界,也就是说,这些世界中的一些游戏机制会被改变。例如,它们可能会改变敌怪的属性和行为、物品掉落、生物群落、主题音乐以及更多。

秘密种子使用了与普通种子不同的世界生成机制。使用秘密种子会覆盖作为随机性来源的普通种子,且两个使用同一秘密种子创建的世界会有所不同。

醉酒世界[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使用 05162020 种子生成的世界地图。注意地图中腐化与猩红共存。
05162020种子生成过程中的截屏。
  • 种子:051620205162020

这个种子指代了 1.4 的正式发布日期:2020年5月16日。它会生成一个特别的世界,源代码中称为drunkWorldGen(醉酒世界)。[1]因此,泰拉瑞亚社区将其称为“醉酒世界”。这个种子庆祝了泰拉瑞亚的九周年纪念日。

  • 派对女孩替换了向导作为第一次进入游戏时的初始 NPC。
    • 一旦进入了这个世界,就会解锁派对女孩 NPC 对话框中的"音乐"选项,用来把游戏的背景音乐在默认与泰拉瑞亚:异界对应配乐之间切换。一旦解锁,该选项将适用到所有人物及所有世界。在多人游戏中,只有打开"音乐"选项的玩家才会听到背景音乐的改变。
  • 每个等级的两种矿石都会在世界中生成(例如,铜矿锡矿都会生成,而不是只生成其中之一)。
    • 这也适用于困难模式矿石:需要砸碎6个恶魔猩红祭坛来使所有种类的矿石出现,而不是3个。摧毁前3个祭坛会和往常一样生成困难模式矿石,而再摧毁3个祭坛会生成其余的三种矿石。摧毁更多祭坛会重复这个循环,生成更多矿脉。
  • 生命红木树可以在地下的任何位置生成,而不是仅在丛林中。
  • 正常世界中无法获得的两种物品:月亮领主腿红药水可以在宝箱中生成,概率分别为6.67*1/15 (6.67%)3.33*1/30 (3.33%)
  • 大理石洞花岗岩洞的结构互相交换。
  • 地下沙漠可以生成在世界的任意一侧,这使得地下沙漠、雪原生物群落和丛林生物群落可能全部处于地图的同一侧。
  • 蜂巢变得更大,其中的生成速度增加到与血月相同,并且会包含多个幼虫
  • 地狱的水平布局是颠倒,中间三分之一是熔岩湖,两侧的各三分之一才包含废墟建筑
  • 两侧的海洋都会包含通常情况下只有25*1/4 (25%)几率生成的海洋洞穴。
  • 宝石树和地下生命红木树更加常见。
  • 发光苔藓生物群落现在有几率生成在出生点下方的洞穴地层。
  • 体型较大的敌怪会更大一些,而体型较小的敌怪会更小一些(例如小噬魂怪和大噬魂怪)。

地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地表层会更厚一些,地下比正常情况下深度更深,这与地图高度有关。
  • 生命树更频繁地生成于地表,可能互相挨得很近并且在地下部分相互纠缠。
  • 在生成世界时,森林树被景观树取代的概率由5*1/20 (5%)增加至16.67*1/6 (16.67%)[2]
  • 沙漠中生成金字塔的几率更高。
  • 在世界生成时生成的仙人掌有几率比正常情况下更高。
  • 漂浮岛会是有沙的沙漠和/或有雪原的雪原生物群落而不是土,还会有一个对应生物群落的喷泉。雪原漂浮岛上会拥有雪云而不是雨云
  • 丛林没有通向地表的通道。
  • 丛林和雪原生物群落生成在地牢对面的同一侧。

邪恶生物群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IconCorruptionCrimson.png IconHallowCorruptionCrimson.png
困难模式之前(左侧)和困难模式(右侧)的世界图标。
  • 在世界选择菜单中的世界图标显示为一棵同时感染了两种世界邪恶的树。
  • 猩红矿魔矿均会在地下生成,其中一种稍微更常见。

地牢和丛林神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地牢和丛林神庙均会被油漆为棕色、深蓝色、绿色、黄绿色、紫色、红色或黄色,且都会包含伸出距离为三个物块的尖刺而不是两个物块。
  • 地牢的地表入口部分被完全移除。地牢会生成在一棵“死去”的生命树下方,这棵树的叶子会被油漆为棕色来与其余生命树区分。
  • 老人位于地下地牢中一间预生成的房屋中,这让与骷髅王战斗变得更加困难。
    • 由于地牢生成点(老人晚上所站位置的左侧2格)位于老人的地下房屋中,邪教徒也会在其中生成。
  • 地牢的更多部分可以被探索而不会生成地牢守卫,但是走到地牢生成点下方超过40个图格的地方依然会让它们生成。
    • 这使得在击败骷髅王前有可能获得一本水矢或遇到受缚机械师
    • 此外,一个上锁的金箱几乎总是会在入口房间处生成,且总是包含村正。这并不是醉酒世界种子独有的特性,而是地牢拾取物的生成方式(参见地牢 § 备注获取详细信息)。
  • 地牢中会生成Chippy的沙发

生成世界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在生成世界中的描述和提示变成每一嘀嗒都会改变的随机数字(“正在放置机关”除外)。
  • 背景图片显示的是发光蘑菇生物群落,云朵像Redigit的头。月亮反向运动,且像一个笑脸,据说这个天文现象会在 1.4 版本发布的同一天在现实世界出现。世界生成完毕后,这些效果可能在返回主菜单时仍然可见。
  • 生成世界的进度条边框在腐化猩红之间飞快闪烁。
  • 会播放主机板标题界面音乐,而不是通常的标题界面音乐
  • 泰拉瑞亚Logo和版本编号会旋转着消失。

Not the bee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Not the bees!”重定向到此处。对于"伪蜜蜂!" 成就,参见成就
一个以“not the bees”为种子生成的世界的地图。
“not the bees”种子生成过程中的截屏。
  • 种子:not the bees或者not the bees!(不区分大小写)

这个种子引用了来源于2006年的恐怖电影异教徒的梗NOT THE BEES!。它会生成一个由蜜蜂为主题的生物群落和与蜜蜂相关的物品及结构主导的世界。

被替换的物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缺失的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or the worthy[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用种子“for the worthy”生成的世界的预览。
用种子“for the worthy”生成世界时的界面。
  • 种子:for the worthy (不区分大小写)

这个特殊的世界的功能旨在大幅增加游戏的难度。它在代码中被称为getGoodWorldGen[3]“For the worthy”也直接参考了红药水的工具提示:““仅献给配得上的人”(Only for those who are worthy.)”

  • 这个世界生成界面上的文字是倒置的。
  • 所有敌怪的伤害、生命、和钱币掉落量在世界难度的基础倍率之上再提升一倍普通难度世界中的数值。此后,敌怪的伤害再增加33.33*1/3 (33.33%) [4]。它们的接触伤害比起远程攻击会更高,甚至许多困难模式的敌怪和Boss可以对游戏后期的玩家一击秒杀。
  • 在此种子中不可能达成 100% 怪物图鉴收集,因为其中没有普通兔兔和(不带有向导巫毒娃娃的)恶魔
  • 兔兔(包括玩家自己放置的)都会被替换为爆炸兔
    • 捕捉戴着派对帽(在派对事件期间生成)、穿着圣诞服装(在圣诞节期间生成)或是穿着史莱姆服装(在万圣节期间生成)的兔兔变种仍然可以获得普通兔兔物品。注意所有这些变种都有单独的怪物图鉴条目,不算作普通兔兔。
  • 钻头挖取方块只需要一半的次数(四舍五入)。
  • 爆破专家代替向导作为进入世界后的初始NPC
  • 地图各地的一些将被熔岩所代替。
  • 打破罐子时可能会掉落点燃的炸弹,在短暂延迟后爆炸,而不是可以收集的炸弹物品。
  • 树在被摇晃时偶尔会掉落点燃的炸弹,而不是通常的掉落物。
  • 魔矿猩红矿金矿铂金矿生成更频繁,矿脉的面积更大。
  • 蜘蛛洞花岗岩洞大理石洞发光蘑菇生物群落变得更加常见。
    • 此外,发光蘑菇生物群落更大。
  • 漂浮岛总是被世界的邪恶生物群落感染并且有着对应的喷泉
  • 地牢被油漆为更加鲜明的颜色,并且有着更多的尖刺陷阱。同时,地牢的地表部分被反转了 (地牢的门朝向最近的海洋)。
  • 丛林神庙是通常情况下的大约3倍大小,并且被油漆为绿色。
  • 所有的宝箱都有6.67*1/15 (6.67%)概率包含一个天使雕像而不是原本的第一个、也是通常情况下最有价值的物品。[5]
  • 红药水可以在宝箱中生成。使用后会施加随机的3个持续30分钟的增益(而不是在其他世界种子中的造成所有减益的效果)。
  • 发光苔藓山洞会大50%。[6]
  • 随机部分的森林有几率被替换为丛林,但仍然有相同的森林生物群落应当具有的结构,比如类似的地表洞穴和比起丛林较为不开阔的地下。丛林甚至有可能替换你的出生点,且有可能占据几乎半个世界,从出生点到一边的海洋。
  • 生成的世界也可能根本不包含地表丛林。

地狱[编辑 | 编辑源代码]

Bos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许多Boss和/或其仆从变得比正常情况更大或更小了:

所有Boss(猪龙鱼公爵月亮领主除外,它们的大小也没有改变)的AI也都有所变化:

  • 克苏鲁之眼
    • 第一阶段:
      • 每次攻击循环生成的克苏鲁之仆数量多了一只(4 -> 5)。
      • 在生成克苏鲁之仆时,其最大速度更快(专家模式:36 mph -> 41 mph,经典模式:26 mph -> 31 mph);加速度也增加了。
      • 然后它会向玩家冲锋三次;其初始速度增加(专家模式:36 mph -> 41 mph,经典模式: 31 mph -> 36 mph)。
      • 两次冲锋间的减速阶段变短(60 FPS 下,专家模式:1.67 秒 -> 1.42 秒,经典模式: 2.5 秒 -> 2.25 秒)。
    • 第二阶段:
      • 生命高于50%时,向玩家冲锋时的初始速度增加 20%。
      • 在玩家上方悬停时,最大移动速度(取决于与玩家的距离)增加 10 mph;加速度也增加了。
      • 在FTW世界中,其近战伤害没有改变。即:在此世界中,第二阶段的伤害仍然为 36 ,如果难度为专家以上(大于 2.00×)时,低于4%生命时伤害为 40 。
  • 世界吞噬怪
    • 所有体节具有 +2 防御。
    • 最大移动速度增加 20 mph (专家模式:61 mph -> 81 mph,经典模式:51 mph -> 71 mph);加速度也增加了。验证
    • 专家模式下,身体体节能够在地表以下发射魔唾液[7]
  • 克苏鲁之脑
    • 具有 +20% 伤害(在任何专家/大师难度加成应用前计算)。
    • 具有 +21 防御,使得只使用克脑前的武器战斗时,第二阶段的战斗极其艰难(这些武器的伤害通常低于 25)。
    • 与 40 只飞眼怪一起生成,这是正常数量的两倍。
    • 飞眼怪向玩家冲刺时,它们的加速度是专家模式中的 8/3 倍。飞眼怪的冲刺频率是专家模式中的 √(8/3)~1.6 倍。[8]
    • 第一阶段中,克苏鲁之脑的移动速度为正常的三倍。
    • 第二阶段中,无论任何难度下,克苏鲁之脑从阶段开始就拥有完全不透明的幻影。。
  • 蜂王
    • 总是具有 0.5 的激怒系数,无论玩家在何处对战蜂王。[9] 下文会说明被激怒的蜂王的行为的不同之处。
    • 第 0 阶段(向玩家冲刺)[10]
      • 冲刺并不完全是水平的。激怒系数越高,冲刺就可能越倾斜。
      • 冲刺速度增加(FTW 种子中增加18 mph)。
      • 在向玩家冲刺后,蜂王需要调整位置。被激怒的蜂王调整速度更快。
      • 在冲刺后的刹停能力也强化了。
      • 冲刺距离缩短(FTW 种子中缩短 3.125 个图格宽,或者 6.25 英尺)。
    • 第 1 阶段(生成蜜蜂)
    • 第 3 阶段(发射毒刺)
      • 发射毒刺更频繁(FTW 种子中每两发毒刺之间的间隔缩短 2 帧(在每秒 60 帧的情况下为 0.033 秒))。
      • 毒刺飞行速度增加(FTW 种子中增加18 mph)。
      • 毒刺射向玩家的精准度增加(FTW 种子中增加 24%)
      • 在一次阶段循环中,蜂王发射的毒刺数量减少(FTW 种子中减少 3)。
      • 如果蜂王由于其所处位置原因无法向玩家发射毒刺,它调整自身位置的加速度大幅增加。
    • 对于第 2 阶段(接近玩家,准备发射蜜蜂)和第 4 阶段(如果玩家距离过远则冲向玩家)未作改动。
  • 骷髅王
    • When Skeletron is not spinning, its acceleration is increased. Comparing to Expert Mode, vertical acceleration is increased by 33%, horizontal acceleration is increased by 71%.
    • When Skeletron is shooting homing skulls at the player (in Expert/Master difficulty), frequency is increased by 25% (one hand down or life below 75%: 10 -> 13 per cycle, two hands down: 20 -> 25 per cycle).
    • When spinning at the player, its velocity is increased by 30%.[11]
  • 血肉墙
    • Both mouth and eye have +3 defense.
    • Has +50% health (applied before any Expert/Master difficulty bonuses).
    • Speed increased by 10% and then adds additional 1 mph. Maximum speed increase to 46 mph in Expert Mode.
  • 史莱姆皇后
    • When performing her first phase slam attack, she does not pause between the rise and the fall, and moves around much faster.
    • Launches 15 Gel per attack in her second phase instead of 10.
    • The orientation of the Regal Gel attack is randomized.
  • 双子魔眼
    • 激光眼
      • When shooting lasers in its first form, its maximum velocity and acceleration are increased by 15% (专家模式:42 mph -> 48 mph,经典模式:36 mph -> 41 mph).
      • Can shoot 5 more lasers at first form in one cycle (专家模式:9~21 -> 14~26 per cycle depending on health,经典模式:9 -> 14 per cycle, one cycle equals to 600 frames or 10 seconds if 60 FPS).
      • Initial velocity of dashing at the player in first form increased by 10 mph, thus dashing distance increased (专家模式:13%,经典模式:17%).
      • Maximum velocity and acceleration in the whole second form is increased by 15% (专家模式:49 mph -> 56 mph,经典模式:41 mph -> 47 mph).
    • 魔焰眼
      • When shooting cursed flames in both forms, its maximum velocity and acceleration are increased by 15% (first form: 61 mph -> 71 mph, second form Expert: 37 mph -> 43 mph, second form Classic: 20 mph -> 24 mph).
      • Can shoot 4 more cursed flames in its first form in one cycle (专家模式:9~15 -> 13~19 per cycle depending on health,经典模式:9 -> 13 per cycle, one cycle equals to 600 frames or 10 seconds if 60 FPS).
      • Initial velocity dashing to the player int first form increased by 20%, thus dashing distance also increased by 20%. Second form is not affected.
  • 毁灭者
    • Has twice as many segments (80 -> 160).
    • Acceleration increased.
  • 世纪之花
    • 最大速度和加速度增加了15%(专家模式:20/34/45英里——> 23/39/52英里每小时,经典模式:13/26/36英里——> 15/29/41英里每小时分别在100% / 50% / 25%的血量时)。
    • Projectile frequency increased (one more projectile in time interval: Seed 1.33s, Poison Seed: 1.83s, Thorn Ball: 3.33s if 60 FPS).
    • More Plantera's Tentacle in second form (around Plantera: +6, around Plantera's Hook: +3).
    • Plantera's Tentacle's speed dramatically increased (however this speed increase actually makes Tentacles fixed at a position around Plantera or her Hook at a radius depending on health value, instead of swinging which actually makes the battle more complicated).
  • 石巨人
    • 除了能够更快地移动外,攻击速度也会显著提高。在第二阶段,身体跳得更高,头部发射激光的速度更快。
  • 光之女皇
    • 攻击周期缩短(0.75秒/0.33秒-> 0.38秒/0.17秒正常/激怒阶段)。

  • 醉酒世界的发现来自于Redigit[12]的一个推文中的一张图片,公布了新版本的发布日期和新的生成世界的界面。
  • 在生成醉酒世界时,月亮形成的笑脸参考了一个段子:“在2020年5月16日,月亮、木星和金星会形成一个笑脸”,正是1.4发布的日期。
  • 月亮领主腿似乎是Redigit对玩家的在1.4版本中加入月亮领主腿的请愿的回应。[13]
  • Not the Bees!(伪蜜蜂)也是游戏中的一个成就。当你穿着全套的蜜蜂盔甲蜜蜂枪射击时会获得这个成就,同时它也是参考了2006年的悬疑恐怖电影异教徒中的尼古拉斯·凯奇
  • 所有的种子在改变世界的同时也会改变加载界面,并且会将向导换成其他NPC。
  • “for the worthy”种子中在漂浮岛上生成的上锁的金宝箱参考了一个泰拉瑞亚的早期版本,其中,漂浮岛拥有上锁的宝箱。这通常会导致玩家在打败骷髅王之前无法获取宝箱内的物品。
  • 你无法使用正常种子创建和秘密种子完全一样的世界,同时你也无法使用相同的秘密种子创建相同的秘密世界。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field drunkWorldGen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AddTrees()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3.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field getGoodWorldGen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4.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1.2 源代码,method ScaleStats_ApplyGameMode() in Terraria.NPC.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5.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AddBuriedChest()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6.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neonMossBiome()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7. 在非For the Worthy世界中,挖掘一个大型地洞,不考虑躲避魔唾液与Eater of World战斗是可行的。
  8. Acceleration is also proportional to the distance between player and creeper, so we can establish differential equation for distance(x) - time (t) relationship as x"(t) = - 2η x'(t) - ω^2 x(t) if player's velocity is constant and paralleled to creeper-player vector; which solution is x(t) = A e^(-ηt) sin(ωt + b), in which amplitude (A) and phase (b) is determined by initial condition. Creeper frequency (ω) towards to player is √(8/3)~1.6 times compared to Expert Mode, and amplitude decay coefficient (η) is 2 times as well. It's not approiate to say that creepers in FTW is 1.6 times faster than that in expert mode, since the average velocity ∫|x'(t)|dt is almost proportional to distance x(t) in this ideal model.
  9. 当蜂王高于地表和/或玩家离开丛林生物群落时,激怒系数分别增加 1。因此在 FTW 种子中最高激怒系数为 2.5。在 1.4.0.5 版本中有一个Bug导致了 FTW 世界中的蜂王在非丛林生物群落的地表时无法发射毒刺攻击,因此 2.5 的激怒系数只是理论值。
  10. 每有 1 激怒系数,蜂王的冲刺次数增加 2。不过 FTW 种子只增加了 0.5 激怒系数,所以不会增加额外的冲刺。
  11. When spinning to the player, in Classic Mode, this means its velocity change is 7.7 mph -> 10 mph. Situation of Expert Mode is a little complex, since velocity of Skeletron head is related to its distance to the player, ranging from 18 mph to 49 mph; so after FTW applied to Expert Mode, velocity range become 23 mph to 63 mph. However note that Skeletron head is weakened in Terraria 1.4.0.5 compared to 1.3.5.3. The velocity range was 20 mph to 61 mph in 1.3.5.3.
  12. https://twitter.com/Demilogic/status/1249728004827250693
  13. https://www.change.org/p/redigit-make-moon-lord-s-lower-body-a-boss-7f81ef1b-8b22-4ef9-b3d3-1f75c53802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