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官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税收官困难模式独有
Tax Collector.png
Map Icon Tax Collector.png
地图图标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被动 AI
伤害10
最大生命值250
防御15
击退抗性50%
掉落
玩家用净化粉净化了痛苦亡魂

税收官是个困难模式 NPC,向其他入住房屋的 NPC 收税来为玩家赚取钱币。他是通过向痛苦亡魂(稀有地狱敌怪)身上抛洒净化粉而取得的。此敌怪会变成税收官,如果被杀,他会像所有城镇 NPC 一样在空房屋可用时重生。

当税收官存活时,在现实生活中的每1分钟(游戏内的1个小时)内,税收官会从每一名已入住的NPC(包括税收官本人)那里收集50的金钱。税收官会存储这些金钱,上限为10。玩家与税收官对话可以看到当前存储的金钱,并可以随时选择收集它们。在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 税收官的存储上限(以及他当前存储额和每分钟收集量)都会随着他当前的快乐程度而改变。这样,他每分钟收集的金钱就介于3366之间,而他的存储上限则介于66666133333之间。[1]

税收官会用他的手杖攻击附近的敌怪来自卫。

生活偏好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生物群落邻居
喜爱
反感
憎恨

更多信息,参见 NPC 快乐

  • 资金随时可以提取,没有最小存款额要求。
  • 当税收官的存储额到达上限10后, 他将不会继续征税,直到玩家手动提取存款。
  • 使用附魔日晷而流逝的时间也计入他收的税额中。
  • 使用旅行模式中时间菜单所流逝的时间也计入他收的税额中。
  • 多人模式中,每个玩家赚取的税收是独立维护的,提取并不会影响到其他玩家的收益。
  • 可以用国王雕像让税收官传送。
  • 他不会参加派对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甚至不会戴上派对帽。但是,他却仍然可能举办派对。
  • 税收官在从痛苦亡魂变回自身时会维持着对他造成的减益

  • 如果你有20个城镇NPC,那么在现实中的每分钟他都能收集10,或者说在一个游戏日内收集240
  • 搜索痛苦亡魂时,确保已经取消所有仆从,这样它们就不会将它杀死。请注意,如果仆从把痛苦亡魂杀掉了,它会像任何其他敌怪一样重生。
  • 在第一次击杀血肉墙时可以带上一些净化粉,这样玩家就可以在进入困难模式后立刻让税收官入住(甚至在你回到地表或是摧毁祭坛之前)。

名字[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税收官 可能使用以下名字中的任何一个:

  • Carroll
  • Agnew
  • Blanton
  • Chester
  • Cleveland
  • Dwyer
  • Fillmore
  • Grover
  • Harrison
  • Herbert
  • Lyndon
  • McKinly
  • Millard
  • Ronald
  • Rutherford
  • Theodore
  • Tweed
  • Warren
  • Woodrow

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互动话语[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每个人都非要又开门又关门地整得这里吵死人吗?!
    • 看得出你一如往常的闲。实在无法想象你这种人的工作生活会是啥样。
    • ...两桶糖浆,还有...哦,别介意,你在这啊。这是你的钱。
    • 一个人独自留在这个地方要做些什么?去找不忙的人打扰!
    • 你又来了?你是想要更多钱吧!?
    • 是,是,是!-- 我一会儿就把你那份给你。我还以为你能耐心点等我把所有工作都做完先。

    商人在场时:

    • 我刚从<商人的名字>那儿回来。他想知道我是否接受信用卡。

    军火商在场时:

    • 告诉<军火商的名字>别再用弹药抵缴税款了,我连把枪都没有。

    树妖在场时:

    • 有一次试过让<树妖的名字>给我点好处,现在我有一些奇怪的地方长了点真菌。

    爆破专家在场时:

    • 你倒是去试试怎么才能向<爆破专家的名字>要钱又不至于断胳膊断脚断...

    During Rain 电脑版和移动版:

    • "一派胡言!有人跟我说,他们看见一条鱼在陆地上行走。把我当傻子吗?!"
    • "为什么不下金币呢!?水到处都是!呸,下那么多雨有个屁用!"

    During a 雷雨电脑版和移动版:

    • "这场暴风雨太不可思议了!太壮观了!"
    • "我完全沉浸其中!我喜欢这种天气!"

    大风天电脑版和移动版期间:

    • "你的房屋被吹倒了并不意味着你不用缴税了!"
    • "呸!如果这大风继续刮下去,人们就会失去他们的宝贵财产,也就不会再向我缴税了!"

    墓地电脑版和移动版中:

    • "生活中最没有悬念的就是死亡和税收!"
    • "这里的人没有缴税!他们死了会更好!哦,也许已经死了。"

    When the player clicks "Collect" and money is collected:

    • "这是我从其余人那儿收缴的税款的抽成!"
    • "又来了,又要拿走我所有的钱币!拿好,赶紧从我视野里消失!"
    • "呸!给,拿好你的铜板,滚出我的视线!"
    • "这是你目前能拿到的所有钱,一分也不能多!拿去,花得精明点。"

    When the player clicks "Collect" and there is no money to be collected:

    • "...人们说我贪婪?不,我没什么能给你。"
    • "哦,你就把我当作钱币符号,啊?因为每次你一看到我就问我要钱。"
    • "你就不能只说句“嗨?”"
    • "呸!你又来了?你刚刚才拿走了我的钱币,给我滚,以后再来!"
    • "我五分钟前才刚给了你五毛钱!啊啊啊!"
    • "又伸进我的钱袋了!?你还说我贪心。"
    • "你刚刚才拿到你的酬劳,多一分钱也没有!滚开!"
    • "钱不是从树上掉下来的,所以我的钱你别拿太多了!呸! "
    • "你已经花光了我付给你的每一分钱!?呸,我可不是慈善家,去杀史莱姆吧!"
    • "没那么快!你已经拿到钱了,赶紧滚开! "
    • "这么快就乞讨了?!别看我,别以为过了一晚上我就会改变主意! "
  • 快乐话语 电脑版和移动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无家可归时:

    • "像我这么富有的人怎么会没有家呢?真是荒谬!"

    When neutral:

    • "什么?我心情好得很。"

    离家很远时:

    • "呸!我正准备回家数钱。滚开!"

    在人少的区域时:

    • "终于摆脱了这些讨厌的土包子!"

    人满为患时:

    • "我要告诉你,我不喜欢邻居!"
    • "去叫那些可怜的寄生虫滚开,我讨厌人群。"

    When in a Snow biome:

    • "生活在the Snow迫使人们只能待在家里,让我能独处。我喜欢这样。"

    When in the Hallow:

    • "the Hallow是个怎样让人讨厌的地方?废话一堆,让我来告诉你!"

    When in an Evil biome or the Dungeon:

    • "即使按照我的标准,the Corruption/Crimson/Dungeon也非常糟糕!呸!"

    When near the Merchant:

    • "我非常佩服<name of Merchant> the Merchant。任何深谙金钱真正价值的人,我都会给予最大的尊重!"

    靠近派对女孩时:

    • "精力旺盛的人往往会让我头疼,但不知怎么的,我却喜欢<name of Party Girl> the Party Girl。我一定是疯了!"

    靠近爆破专家时:

    • "<name of Demolitionist> the Demolitionist太吵了,把他们和他们的同类都带走!"

    When near the Mechanic:

    • "<name of Mechanic> the Mechanic太吵了,把他们和他们的同类都带走!"

    When near Santa Claus:

    • "我讨厌Santa Claus!什么样的疯子会把东西免费送出去?"
  • 花絮[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The Tax Collector is a reference to Ebenezer Scrooge from the Charles Dickens story A Christmas Carol. Scrooge is a greedy, grumpy old man with a cane and top hat, mutton chops, and a hunched back. Many of his quotes are references to the story. Additionally this is why he prefers the Snow biome, dislikes Christmas and hates Santa.
    • 税收官的备选名字全部都是著名的美国政治家,其中大多数都曾担任总统或副总统。
    • 税收官不参加派对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事件,这几乎可以肯定是故意这么弄的,并且可能是另一处对史古基(Ebenezer Scrooge)的引用,因为他们俩都不庆祝。
    • 在游戏文件中,税收官有另一个不戴帽子的图像:Tax Collector (without hat).png。这本来是用在派对期间来让他戴派对帽的。
    • 他的很多话都参考了使用十进制单位之前的英国货币的口语名称,比如先令
    • The quote "告诉<name of Arms Dealer>别再用弹药抵缴税款了,我连把枪都没有。" is possibly a reference to the post-apocalyptic fiction novel Metro 2033, where ammo is used as currency. However, it's more likely that the Arms Dealer is making a veiled threat to shoot the Tax Collector rather than paying him, and the Tax Collector doesn't understand the undertone. Money can be used as ammo for the Coin Gun.
    • 话语“有一次试过让<树妖的名字>给我点好处,现在我有一些奇怪的地方长了点真菌。”是个含糊的性暗指。
      • 你已经花光了我付给你的每一分钱!?呸,我可不是慈善家,去杀史莱姆吧!”是指史莱姆很容易击杀以从它们身上弄点钱。
    • The quote "别告诉别人...我实在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懒得付租金" exists in the game's source code, but never appears, possibly due to a coding error.
    • 税收官名叫“Agnew”的几率两倍于其他名字,同样可能是由于代码错误。
    • All the NPCs the Tax Collector likes or loves dislike or hate him in return.
    • In the Switch版 Switch版 of the game, there used to be a chance the Tax Collector will be spawned with the name “TaxCollectorNames.Name_20”. The Tax Collector only has 19 names in total, so this is likely a small programming error. This has been fixed in the 1.0.1096.2 update (电脑版 1.3.5 equivalent).
    • 税收官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这位脾气暴躁的税收官是真正的从给地狱归来。他贪得无厌,真的只关心钱。

    • 电脑版 1.3.1:修正税收官不会使用他的某些聊天对话的问题。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GUIChatDrawInner() in Terraria.Main.cs. Note that tax amounts are converted to a floating-point number, then divided by the current happiness price adjustment, then truncated to an integer; hence, e.g. 10 divided by a 150% price modifier gives 66666 due to the truncation.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