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棱镜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终极棱镜
  • 终极棱镜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
伤害100 (魔法)
击退0(无击退力)
魔力12
暴击率4%
使用时间10(很快速度)
射速30
工具提示“发射生命解离彩虹”
卖出10
研究需要 1 份
生成的射弹
  • 终极棱镜激光
    终极棱镜激光
  • 终极棱镜
    终极棱镜
对一群训练假人使用终极棱镜。

终级棱镜 是一把困难模式魔法武器,有1/9 (11.1%) 的概率击败月亮领主后获得。它在使用时,由数根向外扩散的光线,逐渐聚合成一道终级光束,能够造成巨大的伤害,是游戏中最高基础DPS排名前列的武器之一。但在使用时也会迅速消耗魔力

终级棱镜投射出6道光束,当光束跟随尖端开始旋转时,每道光束都会造成独立的伤害。随着棱镜的旋转速度加快,6道小光束将汇聚成一道完全充能的大型光束。这个过程需要3.365秒。完全充能时,大型光束造成的伤害,是完全充能之前所有小光束伤害总和的三倍。每次命中输出300点伤害。与大多数贯穿攻击不同的是,终级棱镜每秒攻击12次(每5次为游戏时间1次滴答[1])。当光束汇聚时,法力消耗会急剧增加。

由于武器的高魔力消耗(完全充能时 每秒12点法力6次=每秒72点法力),玩家的基础魔力,很难将完全充能的光束保持超过5-6秒。建议装备配饰魔力花, 魔法手铐星云盔甲。背包中携带大量的超级魔力药水

将最终棱镜的基础伤害值100,与配饰天界徽章, 巫士徽章, 复仇者徽章;和星云盔甲伤害强化焰;与水晶球千里眼魔法增益BUFF相结合,可以有效地将伤害输出翻倍。

其最佳修饰语恶魔致命(伤害输出)或神秘(节约魔力),因为它无法取得任何对击退有影响的修饰语。

  • 终极棱镜在未聚焦的情况下消耗的魔力明显较少。如果不需要集中光束,比如面对大型或大群敌怪时,可以考虑用短暂持续的方式发射。
  • 在持续发射时,终极棱镜的瞄准是以扫动的方式进行的,因此转动速度有所降低。
  • 幽灵盔甲的生命汲取效果将对集中的光束不会发挥作用。
  • 连续使用一分钟后,光束会停止,但魔力值仍会被消耗。但这在一般情况做不到,只能通过 尖刺天界手铐, 或装备魔力花同时带着一堆超级魔力药水做到。也可以在旅途模式中开启无敌而做到。
  • 在1.4之前,终极棱镜是最强的武器,但在1.4之后,它就需要和天顶剑争夺最强武器的名号了。
  • 带有很好的词缀的终极棱镜,可以在8个傀儡身上打出30,000的DPS。

  • 即使 超级魔力药水 是让激光持续射击的最好方式,但 魔力病 效果会显著地减少激光造成的伤害。如果你不在乎减伤,那么装备魔力花会很有用。如果你在乎减伤,那还有其它解决方法:
    • 可以用1秒计时器连续激活敌怪的雕像,使用仆从陷阱熔岩来击杀它们,然后装备天界磁石或它的升级版。这样玩家就可以持续地获得魔力星星。推荐使用骷髅, 螃蟹, 史莱姆, 和其它移动性较差的敌怪的雕像。
    • 也可以站在尖刺上同时装备魔力手铐 (或 天界手铐) 来无限期地发射光束。如果使用天界石,会导致缓慢损失生命,但你可以用药水恢复生命。尽管这个方法在打那些机动性很高的BOSS时无效,但仍然可以应付撒旦军队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之类的事件。
  • 有了星云盔甲, 一些敌怪雕像(提供增益效果), 增强魔力的饰品和一个适当的场地,你能在南瓜月事件中打到250,000分。在霜月中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
  • 有了一些敌怪雕像,你能通过捡起被杀死的敌怪掉落的星星来几乎无限时长地使用终极棱镜(取决于你能按住鼠标多久)。使用星星雕像也可以增加星星数量。
  • 有了星云盔甲、魔力花和水晶球魔能药水提供的增益,可以使用终极棱镜在60秒之内轻松击杀月亮领主
  • 仅建议在宽敞的场地中使用它,因为终极棱镜的激光只能穿过一小部分的物块。如果你的场地不是很宽敞,月亮领主掉落的另外一个魔法武器:月亮耀斑魔法书的效果则会更好。

  • 终极棱镜的光束拥有和陨石光剑/晶光刃一样的音效。
  • 主机版在最初几秒使用时间里,这个武器会发出和喷气背包火箭靴海蓝权杖黄金雨一样的声音 ()。
  • 这个武器被认为是带电爆破炮的升级版,因为它们都会射出造成很高DPS的激光。
    • The super beam is also similar to the Phantasmal Deathray launched by the Moon Lord and the True Eyes of Cthulhu. Coincidentally, the Moon Lord's beam in Expert mode also does 300 damage, and the other eyes deal around 100, which corresponds to the weapon's damage when focused and unfocused. However, the Moon Lord and his minions will cause invincibility frames while the Last Prism will not.
  • The Last Prism used to have the highest overall DPS of any weapon in Terraria, but it has since been surpassed by the Zenith.
    • However, it still possesses the highest magic DPS in the game.
  • The beams change to various different colors if the character's name is one of the following names listed below, which are the names of various testers for Terraria. Having the name "Random" will also randomize the colors. The same effect is true of the drops from the Empress of Light.
 List of names 
Name Color(s)
Acamaeda Green/Yellow/Orange
Aeroblop Green/Yellow
Alchemystics Pink/Blue/Light Blue
Antithesis Purple/Blue
Arkhalis Pink/Blue
Aurora3500 Green/Dark Green
Cenx Green/Pink
Criddle Orange/Red/Pink/Purple
Crowno Purple/Blue
Darkhalis Pink/Blue
Darthkitten White/Red
darthmorf Dark Red/Black
Devalaous Purple/Blue/Light Blue
Discipile Cyan/Black
Doylee Red/Pink/Blue
Ghostar White/Blue
Grox The Great Light Blue/Green
Jaxrud Yellow/Green
Jenosis Purple/Blue/Light Blue
Kazzymodus Green
Khaios Dark Green/Black
Lazure Light Blue/Blue/Pink
Leinfors Purple/Blue
Loki Red/Black
ManaUser Blue/Light Blue/Green
Mid Dark Red/Pink/Purple
Nike Leon Orange/Red
ppowersteef Blue/Black
RBrandon Red/Black
Redigit Blue
Serenity Pink/White
Sigma Yellow/Orange/Red
Suweeka Blue/Light Blue/Green
Tsuki Pink
Unit One Blue/Light Blue/Green/Yellow
Vulpes Inculta Purple/Blue
W1K Purple/Blue
Waze3174 Blue/Light Blue/Green/Yellow
Xman101 Green/White
Yoraiz0r Pink
Zoomo Purple

  • 电脑版 1.4.0.1:Added unique beam colors if the player's name is Cenx, Crowno, Lazure, Jaxrud, Acamaeda, Alchemystics, Antithesis, Aurora3500, Criddle, Darthkitten, darthmorf, Jenosis, Kazzymodus, Khaios, Loki, ManaUser, Mid, ppowersteef, RBrandon, Redigit, Serenity, Sigma, Unit One, Vulpes Inculta, Waze3174, Xman101, or Zoomo.
  • 电脑版 1.3.0.3:Added unique beam colors if the player's name is Suweeka, W1K or Random.

脚注[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嘀嗒是可由软件计数的时间单位。泰拉瑞亚的大多数更新逻辑都会每嘀嗒发生一次。一个嘀嗒的长度为 1/60 秒,因此一秒钟内有 60 嘀嗒,一分钟内有 3600 嘀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