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动器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致动器
  • 致动器的物品外观旧的致动器的物品外观
自动使用
属性
类型
使用时间15(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使实心块能够开启和关闭
买入10
卖出2
研究需要 50 份

致动器是一个机械,可以在机械师处以每个 10 的价格购买,或者由落沙、熔岩或死人宝箱 机关处收集。它需要用电线连接以生效。激活时,它所在的图格会在激活与非激活状态切换,这会让任何物块都能够像通电或未通电石块一样切换。和电线一样,致动器通常情况下是不可见的,仅当选择一件机械物品时才可见。

以下物品可以与致动器交互:

用于[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产物材料制作站
致动魔杖致动魔杖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铁砧铁砧

铅砧铅砧
total: 1 row(s)

  • 致动器不仅能在大多数物块机关上,也能在平台传送机上正常运作。
  • 大多数家具在下方的物块}/平台被致动器关闭时会被释放。
  • 如果致动器刚好在恶魔祭坛猩红祭坛宝箱下,它们就不会运作(即便那个宝箱是空的)。电脑版和移动版 这一物块致动器保护也对宝箱下方的第二层物块有效(总共 4 个物块)。
  • 当某个方块被致动器关闭时,任何生长于其上方的植物都会掉落,如同玩家用工具挥舞过去一样。这可以用于蘑菇农场。不过草药仍然会留在被关闭的物块上。
  • 液体和受重力影响的物块(比如泥沙雪泥等)可以通过被致动器关闭的物块。在主机版 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前代主机版、和3DS版 3DS中,受重力影响的物块无法通过它们。
  • 致动器可以用于通过地狱中的狱石而不产生岩浆,类似地,可以用于通过蜂巢而不产生蜂蜜或生成蜜蜂。
  • 未激活状态的生物群落块仍会计入形成对应生物群落的物块计数。
  • 自然生成的丛林蜥蜴砖世纪之花被击败前无法被致动。
  • NPC 可以正常生成于被制动的物块之上,然后会立即下落穿过它们。
  • 未激活的物块不算作 NPC 房屋的框架,因此框架中有任何未激活物块的房屋会变成无效房屋。
  • 主机版 主机版中,被锁的丛林神庙门被视作被制动的物块。
  • 如果在物块被致动前放置传送枪的传送门,在物块致动后传送门也不会消失且可以正常生效。
  • 致动器对于泡泡没有效果。

  • 使用致动器代替可以制造能够完全阻挡血月事件中敌怪的进出口。
    • It is also possible to make an airlock-type double door system using 6 Actuators and activating only one side inactive/active. This, combined with a trigger of your choice, will allow access for players only while keeping a house. You still need a door or some platforms for housing purposes, but this style of door can be put on outer NPC housing directly to conserve any expensive materials your house is made of.
  • Because they work on traps, it is possible to load up several traps in a row, and none of their attacks will be blocked by traps ahead.
  • Actuators can be used to pass through Hellstone in the Underworld without generating lava, and can similarly be used to pass through hive blocks without generating honey or spawning bees. The Actuation Rod may be used to quickly activate placed Actuators.
  • 如果在重新激活物块的时候玩家站在其中,玩家可以在原来所占据的 6 个物块中自由移动,但不能进入其他物块。这可以用于临时防护。
  • 电脑版和移动版 Like naturally-generated wires, naturally-generated Actuators can be harvested, though they appear much more rarely, saving 10 per Actuator.
  • Actuators are a good tool for terraforming/clearing the way for a plot, especially underground.

  • 五彩扳手不能移除致动器,虽然它是用可以移除致动器的钢丝钳制作的。
    • 然而,由五彩扳手制作的宏伟蓝图可以移除致动器。

  • 电脑版 1.2.4:被致动的图格不再会在世界重新加载时移除其上方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