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Terraria Wiki
3,709
个页面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
电脑版/主机版/移动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泰拉瑞亚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模式独有内容: 此信息适用于专家模式和专家模式世界。
虾松露
  • 虾松露的物品外观
属性
类型
使用时间20(很快速度)
工具提示吸引一种在水中和战斗中都十分活跃的传奇生物
稀有度稀有度级别:彩虹
卖出5
研究需要 1 份
给予增益
增益可爱猪龙鱼坐骑可爱猪龙鱼坐骑
增益提示不要让它爬行。
召唤坐骑
可爱猪龙鱼坐骑
Cute Fishron Mount
掉落自 掉落自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实体数量几率
宝藏袋电脑版、主机版、和移动版
(猪龙鱼公爵)
宝藏袋(猪龙鱼公爵)宝藏袋
(猪龙鱼公爵)
1100%
不要与带鳞松露相混淆。

虾松露是一个坐骑召唤物品,使用后可以召唤出一只叫做可爱猪龙鱼的类似猪龙鱼公爵的坐骑。此坐骑可以无限飞行,并能在水中快速移动。其通过打开专家模式下的猪龙鱼公爵的宝藏袋中获得。

可爱猪龙鱼的基础飞行速度为 40 / 33 mph

液体中移动时,可爱猪龙鱼速度可急剧提升 105% (可达82 mph,这是坐骑的极限速度),且可为其骑手提升 15% 伤害。离开液体后,这些提升尚可持续 6 秒,但速度只提升 100%(达到80 / 66 mph)。

上面提及的在液体中的加成亦可在变湿,即下时()、飞过填满液体的泡泡时、接触到水桶倒出的水时、亦或被水枪击中时激活。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以上提及的加成效果也会在玩家血量低于 50% 时触发。

接触任何物块时,可爱猪龙鱼的移动速度就会锐减至 5 mph,直到离开物块

备注[]

  • 所有液体(包括熔岩蜂蜜)均可激活可爱猪龙鱼的移动强化。
  • 当可爱猪龙鱼被激活时,其眼睛会发出光,而光则会随着激活完成而消退。光的颜色与当前生物群落的颜色相一致。如果当前区域的水颜色通过喷泉改变了,那么可爱猪龙鱼的眼睛颜色就会和喷泉颜色一致。但在血月期间,可爱猪龙鱼眼睛放出来的光无论在何地都是红的。
  • 可爱猪龙鱼速度强化未激活时转弯速度比其他坐骑更慢。

成就[]

Achievement The Cavalry.png
骑兵 • 装备坐骑。
第一次装备坐骑

小贴士[]

  • 除了那些普普通通的激活的办法,可爱猪龙鱼的效果亦可用一些有创意的办法激活:
    • 使用水桶或者是无底水桶朝自己倒水可以使坐骑在空中触发效果。浸泡的时间越久效果提升的越明显,甚至可以达到 82 mph。水必须接触到玩家自己的身体,把水倒到坐骑的头或尾巴上没用。其实是让水接触玩家)。注意这种方法会让水掉到地上进而让地上多出一些小水池。
    • 放上一堆充满着液体的泡泡。最佳方案是在泡泡里面放上蜂蜜,这样骑着可爱猪龙鱼飞过蜂蜜就既能提升人物速度伤害,又能增加生命再生
    • 让别人拿水枪射你来造成潮湿Debuff也可以触发加成。
    • 反复使用混沌传送杖来让你的生命值降到50%以下。
    • 等着下雨再打比较难的Boss事件
  • 因为这个坐骑能提供不俗的机动性与伤害加成,可爱猪龙鱼在boss战中特别有用。战斗场地加上海神贝壳是应对很多战斗很有效的组合。
  • 虽然有无限飞行能力,但是可爱猪龙鱼作为空中坐骑还是太迟钝了,转弯时间在速度奖励不激活时很长。在那些注重机动性的场合(比如一场Boss战中), 最好还是用翅膀或者UFO坐骑(或者是专家模式里的女巫扫帚)作为替代。在移动版 移动版里,黑斑也不错。
    • 如果装备了配饰或者是一套允许冲刺的盔甲,你可以在急转弯时解除坐骑,然后向反方向冲刺再重新召唤出坐骑。
  • 虽然UFO坐骑一般情况下速度略快于可爱猪龙鱼(41 mph vs. 40/33 mph),但是UFO无法进入液体中。
  • 一碰物块就减速的特性决定了可爱猪龙鱼不适合在密闭空间用。
  • 一碰物块就减速的特性让可爱猪龙鱼可以用来摆放一溜格子。
  • 电脑版 电脑版移动版 移动版中,这个坐骑可以和冰冻海龟壳搭配着用。这样的话,玩家可以更加安全的让自己的生命小于或等于50%,以便取得速度和伤害加成。

花絮[]

  • 可爱猪龙鱼坐骑增益的工具提示“不要让它爬行。”指它在地面上的移动力会极大降低。
  • 在平台上召唤可爱猪龙鱼时,它会在上面缓慢移动。不过如果你在别的地方召唤出可爱猪龙鱼再落到平台上则无此现象,如同其他无限飞行时间坐骑一样。
  • 血月期间,坐骑的眼睛是红色的。

历史[]

  • 电脑版 1.4.0.1
    • 虾松露现在会在雨中提供移动速度与伤害加成。
    • 最高速度降低至 80 mph。
    • 最低速度增加至 40 mph。
  • 电脑版 1.3.5.2:修复了玩家乘坐坐骑时玩家的头会被物块挡住的 Bug。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