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蜂王
Queen Bee.gif前代主机版和任天堂3DS版
Map Icon Queen Bee.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蜂王 AI
伤害30/54/81 (接触)
224466 (螫针)[1]
最大生命值3400/4760/6069
防御88-28 (取决于当前生命)[1]
击退抗性100%
免疫中毒困惑
施加减益
施加减益
施加减益
减益中毒中毒
减益描述缓慢损失生命值
几率33.33%100%
持续时间10 秒2-20 秒2.5-25 秒 (螫针)
2-8 秒(接触)2.5-10 秒(接触)
掉落
钱币51250
Queen Bee Trophy.png"打败蜂王,它是统治丛林蜂巢的女王。..."Queen Bee Trophy.png

蜂王是一个困难模式之前Boss。召唤她需要在地下丛林破坏幼虫,也可以在丛林使用憎恶之蜂 召唤。她能造成中毒的减益。

当蜂王活着时,会播放《Boss 5》音乐。若启用了异界版音乐 ,则会改为播放《Boss 1(异界版)》。

攻击[]

蜂王有三种不同的攻击模式:

  • 她会将自己调整到和玩家处于同一水平线并来回飞动三次试图撞击玩家。
  • 飞到玩家上方悬停并召唤蜜蜂(在专家模式中能召唤出更大的)来攻击玩家,这段时间它会召唤 6、12 或 18 只蜜蜂。
  • 黄蜂一样, 它会快速向玩家发射毒刺攻击。这段时间它会变换自己的位置保证自己悬停在玩家上方。

专家模式中,蜂王的血量越少,攻击速度越快。

如果不在地下丛林里. 蜂王会暴怒,她的行动更具侵略性,并以更快的速度冲锋,发射毒刺。

当在地表丛林战斗时,蜂王仍然会进入暴怒状态,但是这种暴怒状态相比在其它地表生物群落中没有那么具有侵略性,例如海洋

备注[]

  •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验证移动版 移动版中,蜂王在远离玩家时不会消失。
    • 这意味着在战斗中使用魔镜或其他传送物品蜂王会追踪玩家,无论玩家和她相距多远,而且几乎是以暴怒的状态杀死玩家。
    • 在多人模式,如果所有当前与蜂王战斗的玩家都死亡了并且同时有其他玩家还存活,蜂王会追逐剩余的玩家即使他们在数以百计的物块以外,并且会在当前的目标死亡后将仇恨转移到其他玩家身上。
      • 唯一使 Boss 消失的方法除了杀死它就是世界上所有玩家都死亡。
  • 专家模式中,蜂王的冲刺速度和数量都会增加。
    • 在低血量下,蜂王在改变攻击方式之前可以连续进行六次攻击。
  • 类似罐子,幼虫可以被任何的伤害性武器击破,因此像山铜盔甲的套装效果或是星星斗篷等许多效果都可以击破幼虫,导致蜂王意外生成。
    • 幼虫在丛林中存留到游戏后期是特别常见的情况,此时它有可能被任何屏幕上的弹幕击中,即使在物块后面。如果在游戏早期使用,也有可能打破物块后面的东西。
  • 一旦蜂王被击败,如果有空房子,巫医NPC就会生成。
  • 蜜蜂不会掉落光明之魂暗影之魂生物群落钥匙生物群落钥匙模具
  • 多人模式中,蜂王似乎并不在玩家死亡时消失,并且会一直追着他们回到生成点。
  • 蜂巢偶尔会大到足以容纳 2 个幼虫。如果玩家正在使用诸如水矢这样的弹跳武器,需要警惕第二只幼虫,以免被新召唤出来的第二只蜂王盯上。
  • 蜂王可以召唤的蜜蜂数量不是无限的,最多只能存在 173 只蜜蜂。

成就[]

Achievement Sting Operation.png
蜇刺行动 • 打败蜂王,它是统治丛林蜂巢的女王。
第一次打败蜂王

小贴士[]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蜂王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蜂王攻略
  • 蜂巢中天然存在的蜂蜜可用于制作蜂蜜瓶或在战斗中提供生命再生。不过,站在蜂蜜中会减缓玩家的速度。
  • 蜜蜂造成的伤害很小,但是很烦,因为它们能推动玩家。如果玩家没有钴护盾黑曜石护盾来避免击退,可以用任意钩爪来将玩家锚定在物块上。
  • 蜂王可以成为很好的钱币来源,每次5,召唤起来也相当简单。
  • 电脑版 电脑版主机版 主机版、和移动版 移动版,蜂王与从马蜂窝和挖掘蜂巢物块生成的蜜蜂属于同一个敌怪组,并会对大多数其他敌怪造成伤害和被伤害。
    • 然而,蜂王只会主动攻击玩家。
  • 当蜂王的冲刺速度足够快时,如果玩家在蜂王靠近时用克苏鲁护盾朝着与她相同的方向冲刺,玩家会在冲刺结束时与她接触,这样玩家会在蜂王身上弹反而不受伤害。
  • 打败蜂王获得的蜂蜡可以让召唤师职业的玩家制作蜜蜂盔甲,这是唯一一套困难模式之前召唤师护甲。
    • 注重使用鞭子的召唤师职业玩家,黑曜石盔甲是更好的选择。

花絮[]

Queen Bee concept art.png
早期概念图
  • 蜂王在所有困难模式之前 Boss 中掉落物种类是最多,为 15 种。此外,在所有 Boss 中,她拥有第二多的掉落物种类,仅次于世纪之花(一个同样来自地下丛林的 Boss)的 16 种。
  • 奇怪的是,尽管能造成中毒减益,但蜂王本身并不对其免疫。
  • 虽然很罕见,但如果蜂王在一个机械 Boss被杀后被击败,还是有可能从蜂王那里获得叶列茨球
  • 蜂王 1.2 的概念艺术看起来与实际的图像有很大的不同,与最终的图像相比更像是一只黄蜂
  • 蜂王是一个世界中唯一一个不能被无数次战斗的 Boss,因为她的召唤物是不可再生的。不管是蜂巢中的幼虫还是制作召唤物所需的蜂巢物块都是有限的。
    • 这不适用于旅行模式,因为一旦挖掘和研究了 100 个蜂巢块,其就可以无限地复制,平均而言,一个蜂巢就可以提供足够的资源来满足这一要求。
  • 蜂王是拥有独家音乐的 7 个 Boss 之一,其他分别是史莱姆皇后光之女皇月亮领主世纪之花猪龙鱼公爵鹿角怪。然而,前代主机版 前代主机版3DS任天堂3DS版独占 Boss 奥库瑞姆使用了她的音乐。在移动版 移动版的旧版本更新上,以及前主机版本上,克苏鲁之眼也使用了她的音乐。
  • 蜂王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当幼虫被打扰时,这种极具攻击性的怪物会暴力反击;布满蜂蜜的蜂巢是她的主场。

历史[]

  • 电脑版 1.2.3:修正了蜂王会卡在图格中无法移动的漏洞。

参考[]

  1. 1.0 1.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Terraria.NPC.cs 中的 AI() 方法(在aiStyle == 43下)。请注意,蜂王的一些属性,包括毒刺伤害和defence,都是硬编码的。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