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生物群落)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iomeBannerMeteor.png
此文章是关于生物群落的。对于矿石,参考陨石

陨石生物群落是一个在流星坠落处形成的生物群落。陨石的坠落总是在屏幕外发生,这会在世界中留下一个陨石坑供玩家发现。陨石事件会在玩家电脑版和移动版击败世界吞噬怪克苏鲁之脑后 /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敲碎一个暗影珠猩红之心后触发(在下方阅览详细条件)。一条状态讯息会提醒玩家有陨石坠落:“有一颗陨石落地了!”

陨石生物群落中会生成一种独特的敌怪——流星头,它们会穿过所有遇到的物块跟随玩家移动并飞向他们。只要玩家所在区域被判定为陨石生物群落,流星头的生成就无法被阻止,即使附近有数个NPC

一旦大部分陨石被采掘后(剩余的陨石数量少于 电脑版和移动版 75 / 主机版 50 / 前代主机版3DS版 23 ;平均为一个陨石坑的10%),这一区域便不再为陨石生物群落。

内容[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条件[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陨石坠落有50%的概率在电脑版和移动版世界吞噬怪克苏鲁之脑被击败后 /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一个暗影珠猩红之心被敲碎后发生。生物群落通常在下一个午夜生成,但如果电脑版和移动版世界吞噬怪或克苏鲁之脑被击败时 /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暗影珠或猩红之心被敲碎时,时间处于午夜和黎明之间(上午12:00~上午4:30),生物群落会立即生成。

此外,如果世界中电脑版和移动版已经击败过世界吞噬怪或克苏鲁之脑 / 至少敲碎了一个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暗影珠或猩红之心,陨石有2%的概率会在每天夜晚的午夜时坠落。上述条件会在黄昏时(下午7:30)被检查。

一旦满足了触发条件,随着时间推移世界中会坠落数颗陨石。然而,如果已经有一定数量的陨石物块处于0 英尺高度以上,陨石就不会坠落。限制条件为:[1]
  • 世界:401
  • 中世界:610
  • 大世界:801

流星能撞击的地方也有一些约束:

  • 生成点为中心附近 16% (672 / 1024 / 1344 个图格)的世界受保护,不会有陨石坠落。
  • 陨石不会在一个NPC或一个宝箱附近的 35 个图格内落地。
  • 它们不会在任何玩家的屏幕内落地。
  • 它们不能在世界两端的 50 个物块内,或顶端的 50 个物块内落地。
  • 如果整个世界满足以上条件(例如:很多宝箱),陨石不会落地。

查找可用区域时,游戏会寻找一个30×30物块的区域,并在此区域内寻找600个实心块。日盘云块算作 -100 实心块;因此,漂浮岛不太可能被陨石击中。液体也会减少这个数量,所以陨石落在丛林海洋的概率较低。较薄的结构(例如世界平台)的方块数量不足以让陨石击中。

  • 在上午4:30~上午12:00之间多次满足生成陨石的条件(电脑版和移动版击败一个世界吞噬怪克苏鲁之脑 / 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 敲碎一个暗影珠猩红之心) 只会让陨石在午夜掉落的几率判定一次;这个事件不会叠加。不过,在上午12:00~上午4:30之间多次满足条件可能会生成多个流星。
  • 3DS版 3DS中,在陨石生物群落中会播放音乐The Underworld而不是Eerie
Ambience Meteor.gif
流星的背景外观
  • 1.4.0.1电脑版和移动版中,世界中生成坠落地点前,背景里会显示一颗动态的流星。它并不会准确表明陨石坠落地点在世界中的位置:背景中的流星可能向世界右侧坠落,但坠落地点可能在世界左侧生成。
    • 只有在黄昏和下午11:40之间生成陨石生物群落的条件被满足后(包括触发陨石条件后的50%概率,和每天夜晚随机的2%概率),背景中的流星才会被显示。它总是会在下午11:40开始在背景中坠落。[2]
    • 即使有条件会阻止陨石掉落(即世界中已经不会再生成新的陨石生物群落),背景中的流星总是会在条件满足时出现。

关于抵御流星头的提示,参见流星头§小贴士
  • 恰当的装备,例如拥有高挖矿速度的工具(在困难模式之前可用的最快的能挖掘陨石的镐是骨镐;将其重铸为轻可以获得更快的速度)和对于燃烧减益的保护(例如黑曜石骷髅头)会极大地提高采掘陨石的效率。
  • 前代主机版3DS版 有角度的陨石块接触时不会造成燃烧伤害。每几列留下一个单独的物块并用敲击它可以将其变为向下挖掘的战立平台。也可以在坠落地点的下方挖掘,或在上方挖掘时使用其他物块垫脚。
  • 由于陨石在世界中 0 英尺以上放置太多陨石块时不会坠落,可以通过在 0 英尺以上的任何地方放置足够数量的陨石块来完全阻止陨石坠落。
  • 在地图中可能有玩家希望从陨石坠落中保护的结构,例如玩家建造的建筑、海洋地下丛林的入口、地下沙漠裂隙、一棵生命树主机版前代主机版3DS版地牢神庙。保护这些区域的最简单方式是在附近放置一个宝箱,宝箱会保护半径 35 个物块内的一切。或者,放置一些日盘块也可以保护这些区域。
  • 如果陨石无法在地表找到,它可能砸到了生命树上、腐化之地/猩红的裂隙中或漂浮岛上。

  • 电脑版 1.4.0.1
    • 背景中加入了流星坠落的动画,会在流星坠落前的夜晚出现。
    • 流星不再会砸在地牢丛林神庙上。
    • 形成生物群落需要 75 个陨石而不是 50 个。

参考[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dropMeteor() in Terraria.WorldGe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
  2. 信息来自电脑版 电脑版 1.4.0.5 源代码,method HandleMeteorFall() in Terraria.Main.cs.这可能已经不准确,因为电脑版 电脑版的当前版本已经是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