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ria Wiki
电脑版
电脑版独有内容:此信息适用于电脑版泰拉瑞亚
鹿角怪
Deerclops.png
Map Icon Deerclops.png
地图图标
Classic mode icon.png 经典
Expert mode icon.png 专家
Master mode icon.png 大师
详细信息
类型
环境
AI 类型鹿角怪 AI
伤害204060 (近战)
265278 (冰雪尖刺)
3672108 (残骸)
204060 (暗影之手)
最大生命值7000/14000/21000
防御0
击退抗性100%
免疫困惑
施加减益
施加减益
施加减益
减益缓慢缓慢
减益描述移动速度降低
几率100% (吼叫)
持续时间12 秒24 秒30 秒
掉落
钱币51250

鹿角怪是一个困难模式之前Boss,它可以在暴雪期间的雪原生物群落中在午夜时自然生成,或者通过使用鹿华召唤。

当鹿角怪活着时,会播放其专有音乐《鹿角怪》。若启用了异界版音乐 ,则会改为播放《Boss 1(异界版)》。

召唤[]

只要玩家处于雪原生物群落,就可以使用鹿华在一天中的任意时间召唤鹿角怪。如果有一名玩家具有至少 9 防御或 200 生命,它也会在暴雪期间于午夜时自然生成。

召唤这个 Boss 前并不需要先打败其他 Boss,但是,考虑到鹿角怪的实力,可能需要等到打败骷髅王后才能与它战斗。

行为[]

  • 鹿角怪有四种攻击方式(在专家和大师模式中为五种):
    • 如果鹿角怪离玩家很近,它会猛砸地面,召唤出一波快速移向玩家的冰雪尖刺。每连续的第三波冰雪尖刺的移动距离稍近,但会向鹿角怪的两侧移动。
    • 如果鹿角怪离玩家不够近,无法使用冰雪尖刺攻击,它会铲起大量的冰雪残骸,这些残骸会飞向空中,然后落回地面。冰雪残骸能够穿过物块。
    • 鹿角怪偶尔会停在原地并吼叫,对所有玩家造成 12 / 24 / 30 秒的缓慢减益
    • 如果玩家处于鹿角怪上方太长时间,它会在玩家周围召唤 5 个暗影之手。
    • 专家模式中,暗影之手会周期性出现,它们有几种移动方式:缓慢向前移动;快速向前曲线移动;在原地旋转。随着鹿角怪的生命降低,暗影之手的出现频率会增加。
  • 鹿角怪可以穿过实心块,但会快速上升到这些物块顶部,除非玩家处于其下方。
  • 如果玩家距离鹿角怪超过 30 个图格远,鹿角怪会变为暗紫色并免疫任何伤害。
  • 如果所有玩家都死亡了或者附近没有玩家,鹿角怪会四处游荡而非立即消失。当玩家接近它时,战斗会正常继续。Boss会在数分钟后或重新进入世界后消失。
    • 和所有其它 Boss 一样,鹿角怪存活时无法使用晶塔——即使玩家没有在和它战斗。

小贴士[]

想要了解更多打败鹿角怪的技巧,包括武器战斗场地的推荐,参见指南:鹿角怪攻略
  • 用非实心块在空中建造一个大约两倍玩家高度的平台,并在两侧用实心块建造鹿角怪能爬上来的楼梯,可以将其抬升到离地面足够高的地方,从而完全阻止 Boss 使用冰雪残骸攻击,战斗会更加容易。
  • 由于鹿角怪能够在几乎无限的范围内造成缓慢,因此疾风脚镯魔光护符等配饰以及敏捷药水可以提供帮助,使战斗更容易解决。
  • 尽可能避免直接位于 Boss 上方,因为此种情况下它召唤的暗影之手非常危险。
  • 玩家可以不受伤害地穿过鹿角怪的腿。这对于躲避前两次冰雪尖刺攻击很有用,但玩家最好不要待在附近迎接第三次攻击。

花絮[]

  • 鹿角怪是饥荒联机版联动的一部分。此次联动的许多物品由它掉落。
  • 它是泰拉瑞亚仅有的( 除了血肉墙之外的)在杀死玩家后不会消失的非事件 Boss。
  • 鹿角怪的战斗是两个仅由单个可攻击的实体组成的 Boss 战之一,另一个为光之女皇
    • 所有其它 Boss 战要么包括多个 Boss,多个体节,或是参与 Boss 战的Boss 仆从。
    • 然而,游戏文件内有一个名为“DeerclopsLeg”(鹿角怪腿)的 NPC,不过它并没有在战斗中出现。
  • 鹿角怪是首个非事件联动 Boss,也是首个困难模式之前联动 Boss。
  • 它是六个有专属 Boss 音乐的 Boss之一。其它的为史莱姆皇后世纪之花、光之女皇、猪龙鱼公爵、和月亮领主
  • 鹿角怪以雪原生物群落为主题,这使得沙漠太空[1]成为了仅有的没有相关 Boss 的主要生物群落。
  • 鹿角怪的 怪物图鉴怪物图鉴条目:这只独眼巨兽来自遥远的地方,它蛰伏在酷寒之处,给打扰它的人带去灭顶之灾。

另见[]

历史[]

脚注[]

  1. 月亮领主火星暴乱事件技术上为太空主题,但它们并不专属于太空生物群落。
本Wiki翻译以官方Wiki中文语言包为准